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玉门9.5万亩高标准农田助农增产

20-11-27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9.5万亩高标准农田助农增产

  近年来,玉门市强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抓项目、赶进度,精准施策,靶向安排,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高标准农田里唱响了丰收之歌。

  瑞雪兆丰年,初冬的一场降雪,让玉门大地披上了白纱。在玉门镇代家滩村,高标准农田建设还在如火如荼地推进,挖掘机、推土机穿梭作业,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平整土地,原来的小块地“化零为整”,变成了大块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奏响了丰收的序曲。

  一边建设正酣,一边高标准农田建设带来的成效已经显现。在赤金镇新风村的温室大棚里,韭菜长势喜人,村民王毅正忙着收获。今年借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他家新建的拱棚全部配套了管灌系统,从大水漫灌到节水滴灌,不仅省人力,每亩地还能节省三四百元成本。

  赤金镇新风村村民王毅说:“高标准农田带来的好处相当大,节约用水,节约施肥,节约人工。”

  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玉门市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通畅、林网建设适宜、科技先进适用”的要求,突出推广水肥一体化节水技术,通过平整土地推动集约化经营,把农田质量与产业发展效益统筹起来,围绕产加销一体化、全品系发展、全周期生产、全链条带动的思路,规模发展瓜、果、菜等特色产业。

  2019年至2020年,全市共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9.5万亩,其中2019年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5.1万亩,目前已完成5.0万亩,占计划总任务的99%,2020年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4.4万亩,目前已完成4万亩。韭菜、蜜瓜、枸杞、人参果等产业,通过高标准农田整治,大力推行水肥一体化,产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何永亮 白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公园飞来一只白鹭 热心市民暖心呵护 兰州雁滩公园飞来一只白鹭 热心市民暖心呵护
  •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山水玉门产业兴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山水玉门产业兴
  • 一场没有终点的文明接力——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一场没有终点的文明接力——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 陇南康县茶农正忙着给茶园修剪 陇南康县茶农正忙着给茶园修剪
  • 陇南礼县苹果5分钟卖出1.3万斤 陇南礼县苹果5分钟卖出1.3万斤
  • 兰州市三年增加中小学学位7万余个 兰州市三年增加中小学学位7万余个
  •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在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在行动
  • 违约金约定多少都行?法院说:不行! 违约金约定多少都行?法院说: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医护夫妇跪地救市民 获阿里天天正
2   兰州雁滩公园飞来一只白鹭 热心市民暖
3   兰州大学迎来首位外籍双聘院士
4   涉水作业按下“暂停键” 兰州城关环卫
5   兰大硕士生宋朝军喜获第八届范敬宜新闻
6   从刷卡过闸机到“码”上乘车 来看看,
7   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拟表彰人选公示
8   兰州:乘坐公交别“小看”这些小钱
9   兰州中川机场 情系无智能手机旅客 推出
10   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森林火灾扑救
11   张掖公安历时5月 跨越8省抓获两嫌犯
12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
13   甘肃选派近15万名干部帮扶7262个贫困村
14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山水玉门产业
15   一场没有终点的文明接力——中核四0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