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小小劳务站 架起就业桥

20-11-17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小小劳务站 架起就业桥

  ——清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劳务产业速记

  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毛文杰

  “我在天津市中山美食林快餐有限责任公司干了两年了,月工资由当初的2800元提高到现在的3600元。”郭川镇郭川村贫困户劳动力郭文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帮助家里实现了脱贫。”

  郭文晶是通过参加天津市河北区举办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餐厅服务员培训班,掌握了餐饮服务技能之后,于2018年12月被河北区驻清水县劳务工作站推荐到天津市中山美食林快餐有限责任公司就业的,像她这样通过培训后在天津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达到265人。

  “2018年以来,我们先后举办两期东西协作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参训学员240人;举办27期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焊工、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班,参训贫困户劳动力1607人。”清水县人社局负责人赵升说,“全县有组织定点输送到天津市591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265人。”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清水县创新劳务协作机制,于2018年设立天津市河北区驻清水县劳务工作站,开展对接、协调、服务等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清水县贫困劳动力向东部地区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还结合天津企业的用工需求,按照贫困户职业技能掌握情况和就业意愿,分领域整合培训项目和资金,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技能培训,真正发挥了信息对接、定期沟通、落实政策、推动脱贫的桥梁作用。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务输转的影响,河北区驻清水县劳务工作站探索出了“互联网+劳务站”的输转模式,将该县劳动力就业需求与天津市企业用工岗位进行准确对接,先后筛选了天津市八里台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快客利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5000余个就业岗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推送岗位信息,举办3场网络视频招聘会,5场线下招聘会,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郭川镇宋川村贫困户宋思佳就是通过网络招聘会选择了就业岗位。

  “我参加了两轮网络面试,被天津市八里台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录用。4月8日,劳务站包车统一送我们27名清水县老乡到了天津。”宋思佳激动地说,“我从4月份一直干到现在,月工资5000多元,政府还每月落实1100元的补贴,挺高兴的。”

  今年,全县累计完成贫困户劳动力输转41090人。为使赴津务工人员稳得住、干得好,河北区和清水县两地还专门制定出台了优惠政策,天津市河北区政府列出专项资金,为赴津务工的清水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每人每月发放岗位补助600元,清水县政府为赴津务工贫困人口每人每月补助500元,今年已落实岗位补助26.18万元。为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带动赴县外省内务工的300名贫困户劳动力每人发放务工交通补贴300元,共发放9万元。为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带动赴省外务工的1600名贫困户劳动力每人发放务工交通补贴600元,共计9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甘肃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来源可查 去向可追 责任可究 兰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
  •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向着幸福出发——麦积区社棠镇石岭村脱贫攻坚见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脱贫攻坚 】麦积区马家山村:在贫瘠的土地上播种希望
  •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青暖衣冬”行动关爱贫困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最早的甘肃题材邮票
2   明年2月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将进行
3   【文物中的历史】2000多年前的古人为何
4   夜光杯的千古之谜
5   食品安全知识大学生竞赛兰州站赛事启动
6   金昌:精神扶贫激发内生动力
7   产业拓宽增收路 保障提升幸福感 ——兰
8   兰州打造消防宣传主题商业街
9   一勺·莫高——敦煌石窟艺术展走进中国
10   皋兰山区儿童收到2万元“暖冬”礼包
11   10月 甘肃省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2.4%
12   甘肃省政府印发《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
13   定西岷县黄芪蜜捧得全国奖项
14   酒泉金塔:体旅结合 让风景动起来
15   华亭市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