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永昌:戈壁滩变成“聚宝盆”

20-11-05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永昌 戈壁滩变成“聚宝盆”

  永昌县将戈壁循环农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着力加快戈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步伐。截至目前,全县戈壁农业种植面积达2300亩,建成以戈壁日光温室、工厂化食用菌、塑料小拱棚等设施农业为主的戈壁农业产业园3处。

  为充分调动广大农户及种植产业经营主体发展戈壁农业的积极性,今年,永昌县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招贤等措施,吸引各类建设主体以“合作、入股、共建”等形式推动戈壁农业建设。同时,在政策扶持上进行突破,着力解决建设资金缺乏这一“瓶颈”问题,进一步在供地审批、融资推动、优化环境、政策优惠、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性优化探索,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优质的建设主体投资戈壁农业。

  在技术支撑方面,永昌县依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永昌试验站合作项目及甘农大、西北农林大等涉农院校、科研单位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寒旱区域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的示范推广,着力打造更多具有永昌特色优势的“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产品,建设设施先进、技术集成、要素集中、效益显著的戈壁农业产业园,通过示范引领,推动戈壁农业转型升级。

  2020年,结合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双百亿”祁连山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等项目,永昌县新发展戈壁循环农业1040亩,新建日光温室30座140亩;新建钢架结构塑料大拱棚600座600亩,竹结构塑料小拱棚400座300亩;新建年产500万只泡沫包装箱生产线6条、3000万只网套生产线1条;新建蔬菜恒温保鲜库7300平方米,分拣彩钢大棚7500平方米,配套架设各类设施设备。(通讯员 周润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进榆中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传习所
  •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举全力保卫蓝天蓝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 兰州秋韵 兰州秋韵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凝聚中华文化智慧 延续经典非遗传承 走
2   兰州金城关“五馆”研学游亮点纷呈
3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推《红色典藏
4   兰州: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正式启动
5   24小时不间断作业和坚守 兰州市多措并
6   甘肃省高校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
7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兰州市干部
8   9月兰州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81万元
9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
10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
11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
12   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红笋和娃娃菜直
13   英雄赞歌(歌词)
14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纪录片《英雄儿
15   雁滩公园加强秋季养护 着力提升绿化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