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59岁礼县大爷火了 直播7天卖光5000斤苹果

20-10-13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59岁礼县大爷火了 直播7天卖光5000斤苹果

  见习记者 王倩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活跃在电商平台的农民主播们为家乡带货忙,度过了收入丰厚、繁忙充实的“双节”。

  张加成是礼县的一位农民主播,长假期间,59岁的他和儿子、女儿齐上阵做淘宝主播,直播推介自家种的苹果。“每天从早上五六点忙到晚上十二点,女儿、儿子、儿媳妇换着播,装货的装货,播的播,效果特别好,7天卖掉了5000多斤苹果,一个长假就把今年果园的十分之一果子都卖光了,直播间粉丝也翻倍了。”老张得意地说。

  一年前,张加成还是礼县永兴镇龙槐村的一个普通果农,每年秋天等候着果贩子把苹果拉出大山,赚到一年的收成。2019年6月份,阿里巴巴脱贫特派员尹贻盼来到礼县,在他的鼓励下,老张上了直播培训班,靠着一股勤奋学习劲头学会了直播,成为了礼县年龄最大的农民主播,自己也将苹果卖到全国各地。

  “直播最大的好处是,边直播边发货,粉丝知道苹果从哪里来。从家里到果园,摘苹果、包装、发货,我都在直播,所以客户相信我。” 张加成补充道。

  靠着直播卖苹果,这一年老张家里发生了显著变化。只用了一年时间,他就给家里添置了三辆车:三轮车、电动车、小汽车,不仅实现了脱贫致富,生活品质也提升了不少。

  “以前家里收入微薄,现在一年下来收入十多万。我的目标是10年靠电商挣到100万!”张加成充满信心地说。

  看到直播赚钱,疫情期间,张加成把在外地打工的女儿也叫回老家,跟着他一起学电商。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老张的直播间粉丝翻倍,女儿、儿媳妇也分别注册了淘宝直播账号成为新主播,全家人正准备提前备战“双十一”,帮助村里其他果农卖苹果,让更多人增收致富。

  直播脱贫是阿里巴巴脱贫首创的脱贫模式之一。自2017年12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成立起,截至2020年7月15日,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网络销售额超过2000亿,淘宝直播间已诞生农民主播10万人,直播成为贫困县域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农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苹果红了 百姓富了——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侧记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山的回响 ——三个民族自治县的70年巨变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闭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特病待遇支付
2   敦煌大漠原始胡杨林“连片成金”
3   甘肃省迭部县扎尕那村:红火乡村游 宽
4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西安至乌鲁木齐、敦
5   甘肃陇中“小华山”秋景呈“云端村落”
6   甘肃高台万亩辣椒丰收 戈壁晒场如“红
7   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恢复通车 压缩丝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近14天青岛来甘返甘
9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10   小小马铃薯为何让他们透着一股自信?
11   新华时评: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12   2020年兰州市计划储备政府冬春蔬菜1万
13   甘肃酒泉:金秋胡杨引客来
14   【大美甘肃】金秋胡杨醉游人
15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秋姑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