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水培蔬菜绿意喜人! 远销港澳

20-09-24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水培蔬菜绿意喜人! 远销港澳

  见习记者 王甜

  鲜嫩水灵的小油菜,色洁如玉的白菜,清香扑鼻的香菜……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大棚,这些常见蔬菜刚刚走下“水床”,在分拣包装后,将走进港澳市场。

  9月17日下午,记者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一进大棚,绿油油的小油菜、香菜瞬间吸引了记者的视线。

  “这些蔬菜个头大、品相好,长势喜人。是我们水培技术培育出来的作物。”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农科公司农业生产部副部长范涛告诉记者,“我们水培技术的主要特点是采用纯营养液代替土壤进行植物培植,无残留、无农药、无化肥。其优势在于不受外界环境影响,质量数量稳定,周期短,无需大量人工操作。与温室大棚互补。”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的水培叶菜共有19座双膜大棚,每个双膜大棚占地6300平左右,种植主要采用深液流技术,种植的品类包括十字花科类如小白菜、油菜、上海青。菊科类如油麦菜,生菜。伞形科类如香菜,芹菜。一年满产在3000吨左右。目前主要销往兰州华润万家、华联超市等大型商超。

  此外,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针对港澳地区的水培叶菜目前也在试供应阶段,水培叶菜经过冷藏、包装、运输,保证24小时之内空运到人们的餐桌上。

  “预定10月份销往西安百卡弗食品有限公司的上海青、西班牙绿、罗马绿的订单也于8月初育苗完成,9.1日已全部栽种,10月初就能顺利采摘。”范涛说。

  同时,随着公司果蔬生产力的提高,对农产品的安全和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水培叶菜娇嫩,耐切割性和耐储存性较差的特点。未来,公司将在包装和运输两方面再下功夫, 有力保障所有产品订单能够即时有效配送。

  家住中川镇尖山庙村的王兰在这里干了一年了,离家近,每个月能挣3000块,比种庄稼轻松的多,平时也就负责摘采,种苗工作。

  “工作轻松,环境好、工资高,我们都很满意。”王兰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 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桥》25日亮相 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桥》25日亮相
  • 甘肃文化丨嘉庆所赐,被当戏服 永登博物馆九龙黄袍的前世今生 甘肃文化丨嘉庆所赐,被当戏服 永登博物馆九龙黄袍的前世今生
  • 兰州铁路局“十一”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兰州铁路局“十一”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兰州石化讲述生产一线最美故事最美人
  •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问“鼎”奥运——“奥运盛鼎”设计师孙红的创意人生
  •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兰州各大剧场“归来” 献上艺术盛宴
  •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兰州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西进口和南进口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
2   第四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3   【庆丰收 迎小康】环县举办白瓜子丰收
4   【庆丰收 迎小康】临夏市举办农民丰收
5   【庆丰收 迎小康】庆阳五项活动庆祝农
6   兰州永登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开建 年出
7   【庆丰收 迎小康】专家齐聚共商甘肃玉
8   甘肃省种子出口规模持续扩大
9   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 八大主题旅游产
10   兰州新区晴望川 中国民俗文化村获评国
11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推广活动即将拉开
12   “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活动来了 “
13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金昌市常态
14   酒泉金塔胡杨林推出半价及免门票优惠政
15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