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20-09-22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金秋九月,走进瓜州县沙河回族乡锦月宫灯生产基地,一串串鲜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伴一缕午后暖阳,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在锦月宫灯制作车间内,沙河回族乡河洲村一组村民马法图麦和同事正忙着扎制灯笼,弯铁丝骨架,裁剪、包裹红绸布、粘贴金黄的流苏,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小灯笼几十厘米高,大灯笼高达一米,一样的红绸金穗,一样的惹人喜爱。

  “我家四口人,2008年从临夏州积石山县移民至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河洲村。刚开始每年靠种植玉米和小麦维持生计,今年常顺村宫灯扶贫车间建成了,招募贫困户宫灯制作人员,车间就建在我家门口,我就果断报了名。通过务工,我每个月能增加一千多元钱的收入,比只种地强多了。”马法图麦说。

  “过去,我们村没有集体经济,村民打工得去外面,现在村支部引进乐村淘公司,把宫灯厂建在了村民家门口,不仅能够让老百姓就近务工,而且能增加村集体收入,一举两得。”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利说。

  近年来,沙河回族乡按照“支部+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产业共建模式,引进瓜州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常顺村共同成立鑫农艺园农产品供应链专业合作社,在常顺村新建投资150万元的宫灯加工扶贫车间,建设生产用房615平方米,可生产塑胶灯笼、广告灯笼、塑纸灯笼、铁口灯笼、拉丝灯笼等80多个种类,同时吸纳50名至100名贫困户进厂务工,年人均可增加收入8000元以上。(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丁海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仁健发表视频致辞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仁健发表视频致辞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 甘肃银行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银行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 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9月29日晚首演 精彩看点在这里 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9月29日晚首演 精彩看点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在聚焦回答时代重大课题中加强理论研究
2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灵台县“脱贫攻坚
3   攻坚拔寨摘穷帽 携手同行奔小康
4   赶上好时代 步入新生活——灵台县“脱
5   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正式启
6   “脱贫攻坚宣传周”多元呈现精彩“灵台
7   甘肃省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启动
8   【2020网络安全周】提高网络素养 争做
9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10   金塔胡杨林推出半价及免门票优惠政策
11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国庆、中秋游客限量调
12   定西一47岁市民在兰不幸离世 家人决定
13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助学金
14   团省委等多部门发出通知要求 进一步深
15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陇原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