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秦安:提质增效产业旺 齐头并进经济强

20-09-11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秦安:提质增效产业旺 齐头并进经济强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秦安县立足产业实际,坚持把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相结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9年,全县生产总值达73.5亿元,较2012年增加了32亿元,年均增长8.5%。

  近年来,秦安县秉承“货郎担”精神,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先后建成了秦安·中国西部小商品城、乡镇农贸市场和大地湾印象酒店等实体经济,新兴以电商服务中心为龙头、物流配送中心为枢纽、村级电商公共服务点为延伸、物流快递和美团外卖为运送的线上经济,共同构建覆盖城乡的市场物流体系。截至去年底,全县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35.7亿元,较2012年增加16.2亿元,年均增长8.9%。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秦安县紧抓“工业强县”战略不放松,依托丰富的林果资源,先后引进了长城果汁、雪原果品、盛源农业、福雨塑业、泰达印务等一批“农”字头企业,为秦安县工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一个林果大县,秦安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持续壮大种植规模、加强果园精细化管理的同时,不断提升果品品质、强化品牌宣传与推介力度。截至2019年,秦安县以苹果、花椒、蜜桃为主的林果种植规模突破95万亩,产值达34.38亿元。秦安苹果、秦安蜜桃、秦安花椒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产品远销东南亚等地区。每年3月,秦安蜜桃花开成海,山川粉黛、绚丽多姿;在蜜桃、花椒、苹果成熟季,秦安大地瓜果飘香、欢声如歌,四方游客乘高铁来秦安欣赏桃花、采摘果品已成为秦安林果经济新的增长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发放桃王公益慈善助学金 兰州安宁区发放桃王公益慈善助学金
  • 兰州城关区表彰2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80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兰州城关区表彰2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80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 齐心协力 奋勇担当 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 齐心协力 奋勇担当 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
  • 教师节特别活动丨感恩老师! 教师节特别活动丨感恩老师!
  • 【2020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这些基本知识提前get下! 【2020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这些基本知识提前get下!
  •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发展“变奏曲”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发展“变奏曲”
  •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 全国首例“5G+智慧矿山”项目在甘肃省成功应用 全国首例“5G+智慧矿山”项目在甘肃省成功应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5586名研究生新生报到 年龄最小的
2   兰州安宁区发放桃王公益慈善助学金
3   兰州七里河区出台《意见》 将打破教师
4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5   甘肃高考高职(专科)批R段明日正式投档
6   9月份甘州区各大景区向教师免票
7   兰州安宁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预
8   兰州城关区表彰2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
9   甘肃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师发展大会
10   “创客中国”甘肃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11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酒节19日在武威
12   齐心协力 奋勇担当 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
13   出行提示丨10月9日前火车票 现在就可以
14   兰州黄河风情线部分游览步道将改造
15   教师节特别活动丨感恩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