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讲堂

棉花中后期管理技术建议

20-09-07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棉花进入开花结铃的关键时期,以生殖生长为主,这是棉花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和肥水需求的高峰期,也是产量和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期。棉花管理要以保铃数、增铃重为核心,促进营养向棉铃转移,多结伏桃。

  一、喷施叶面肥:

  这段时期是以生殖生长为主的时期,应当加强水肥管理,确保棉株不旺不衰。严禁大水大肥,造成棉花二次生长,致使营养无效消耗,影响单铃重和棉花品级。

  二、整枝打杈:

  对生长偏旺、枝叶繁茂、通风透光条件较差的棉田,要及时采取整枝措施,将无铃的下部叶和部分二次生长产生的新生叶片及时摘除,有利于减轻棉田郁闭程度,增加中下部棉铃受光量,促进棉铃发育,减少烂铃。

  三、浇水:

  这个时期棉株对水的反应敏感,如水分失调,代谢受阻,会造成蕾铃脱落,引起早衰,影响最终产量。浇水应根据当地的气候和棉花长势进行。

  四、防止害虫:

  棉花中后期容易发生红蜘蛛、伏蚜、棉盲蝽等危害,红蜘蛛和伏蚜多为点片发生。提倡点片防治,既可降低防治成本,又避免了杀死天敌,破坏生态平衡。(据陕西农村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瓦房村:向美而行 瓦房村:向美而行
  • 甘肃省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山丹县开赛 甘肃省青少年山地·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山丹县开赛
  • 8月甘肃省蔬菜价格有涨有降农资价格基本平稳 8月甘肃省蔬菜价格有涨有降农资价格基本平稳
  • 兰州市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 兰州市十一中教学楼重建项目建成 兰州市十一中教学楼重建项目建成
  •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段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段
  • 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花映盛世”景观带 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大景区“花映盛世”景观带
  •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天水境内河道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武警:带兵先“过关” 合格再上岗
2   生命至上 同舟共济——暴洪泥石流中的
3   H5|迎难而上!陇南开展灾后重建
4   甘肃交警实战比武竞赛拉开帷幕
5   庄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6   崆峒区司法局多举措做好农民工维权法律
7   平凉市总工会:墨宝赠劳模
8   产业引领致富路
9   崇信县:改造旧小区 居民更舒心
10   崆峒区:打造优质医疗服务环境
11   平凉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亿多元
12   平凉市退役军人“两活动一创建”现场推
13   前7个月 平凉市经济运行呈积极向好态势
14   崆峒区城市惠民资金发放实现“一卡通”
15   平凉市强力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