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小麦价格持续上涨!专家:抢粮收购大可不必

20-07-06 10:02 来源:甘肃农民报-新华社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小麦价格持续上涨!专家:抢粮收购大可不必

  据新华社消息 近来,河北、山东等地小麦价格已经突破了1.2元大关,要知道如今的麦收才刚刚结束,2019年的最高价也才不过1.205元每斤。

  小麦行情迎来整体上涨

  目前全国小麦的总体收购均价为1.14元,高价区为1.34元,低价区为1.06元每斤,小麦的整体行情迎来了上涨。

  经济分析师张荣胜分析指出,多省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启动,不仅增强了对市场底部的支撑,也提振起各市场主体收购新麦的热情。南方麦区新小麦市场主流价格逐步向最低收购价靠拢,北方麦区收购价格则继续保持高位有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夏粮收购形势较为复杂,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购销双方心理较为敏感。农户存粮自用心态增加,惜售心理增强;部分贸易商看涨后市预期,有囤粮赌市的冲动;而一些储备企业轮换补库欲望强烈,也存有一定的抢粮心理。

  后期行情将如何?

  当储备库轮入接近尾声,面粉企业有了一定库存后,市场的采购需求将会下降,再加上国家政策调控,小麦不会大涨。小麦季节性供应压力可能会重新显现,不排除新小麦价格有小幅回落的可能。

  具体来说,小麦整体会可能以上涨为主,但因为有国家调控在,大涨也不太可能。

  分析师表示,我国小麦市场供需状况相对宽松,今年再获丰产已是事实,再加之政策性小麦库存高企,市场很难出现缺粮的现象,抢粮收购大可不必。由于今年夏收所处时期较为特殊,农户惜售心态较强,预计小麦集中收购期将会较往年拉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天水“爱心助考·为梦护航”高考爱心助力车发车仪式隆重举行
  • 程晓波调研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程晓波调研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绿洲崛起新家园 ——古浪县富民新村移民搬迁脱贫纪实 绿洲崛起新家园 ——古浪县富民新村移民搬迁脱贫纪实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小暑海报 小暑海报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复工复市特卖会将于7月8日在甘肃国
2   甘肃下发通知要求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失业
3   绿洲崛起新家园——武威古浪县富民新村
4   关于甘肃华瑞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等17
5   关于公示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
6   关于公布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权责清单的公
7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8   定西工贸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现代职业
9   岷县马坞镇人民政府采购2020年农村人居
10   正宁县卫生健康局正宁县27个村卫生室配
11   正宁县自然资源局正宁县2019年三北工程
12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甘肃省三网融合综合监
13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云平台
14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2020年《老
15   甘肃煤田地质局综合普查队探地雷达、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