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农校对接”消费扶贫产品进高校推介会举行

20-07-06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农校对接”消费扶贫产品进高校推介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4日上午,我省“农校对接”消费扶贫产品进高校推介会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服务中心承办。在会上,相关农产品企业和县区就各自产品和特色优势进行了推介,我省部分高校对“农校对接”经验进行了分享。在推介中,甘肃农垦集团、北京德青源公司等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以物美价优的产品支持甘肃“农校对接”工作。

  2018年11月,省教育厅积极争取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共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两年多来,我省“农校对接”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我省以兰州城市学院为试点,开展了临洮县蔬菜直供高校工作。目前,贫困地区直供高校模式逐步扩大,实现了从贫困地区田间地头采购、分拣中心储存、冷链物流配送、高校食堂档口下单的一体化采购、储存、销售、配送体系。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扩大贫困地区农产品收储能力,省教育厅支持“农校对接”项目建立了甘肃农校对接仓储分拣中心,搭建起了现代化智能分拣设备和智能化信息系统。该中心能够满足省内49所高校食堂所需原材料的分拣与供应。

  “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建成以来,我省积极组织全省高校和相关企业加入“农校对接”产品供应平台,为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入高校食堂铺就了“高速路”。目前,已有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17所院校通过农校对接电子平台采购食堂所需原材料。

  此外,借助东西部帮扶协作项目,省教育厅与天津市教委对接,通过农校对接电子平台将我省贫困地区大宗优质农产品输送至天津高校食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绿洲崛起新家园 ——古浪县富民新村移民搬迁脱贫纪实 绿洲崛起新家园 ——古浪县富民新村移民搬迁脱贫纪实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小暑海报 小暑海报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绿洲崛起新家园 ——古浪县富民新村移
2   109国道兰州段改造跨连霍高速公路梁桥
3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
4   定西:渭源教育局狠抓青少年毒品预防教
5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省获得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第四名
7   定西:通渭“三变改革”蹚出乡村振兴新
8   定西:漳县多措并举防治农作物病虫害
9   “流光溢彩”点亮七月金城 “春绿陇原·
10   “农校对接”消费扶贫产品进高校推介会
11   甘肃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走进天水开启康养
12   定西:陇西护航高考 让梦想在阳光下起
13   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安装完成 预计年底
14   甘肃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
15   “百名网红·我为家乡代言”抖音短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