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前山村:脱贫攻坚成效显 山村旧貌换新颜

20-07-03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前山村:脱贫攻坚成效显 山村旧貌换新颜

  群山叠翠,山坡上错落有致的民居、整洁的硬化村道、清幽的村庄环境、树木掩映的白墙红瓦,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里便是舟曲县果耶镇前山村。

  前山村海拔1916米,全村114户452人,信息闭塞、经济落后,群众生活困难。近年来,舟曲县对前山村实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并成立脱贫攻坚战斗队,全力攻坚,逐步实现了落后山村向美丽乡村的华丽转变。

  要想富,先修路,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是脱贫致富的重要基础。两年前的前山村,通村、通组道路大都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的土路,严重影响村民出行。该村坚持以扶贫项目建设为抓手,多方合力,积极争取项目立项,加快推进实施,全村实现道路全面硬化。

  前山村巨大的变化,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的全面落实,特别是甘南州近几年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我们因地制宜,在房屋改造、村道硬化、排水实施、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完善配套设施,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目前,我们的药材种植合作社和劳务经济也正在壮大中,前山村一定会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脱贫攻坚有力、村风民风淳朴的美丽乡村。”果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姚缠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3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
4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
5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6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
7   浙江企业爱心口罩捐赠武威学子
8   八楞乡:发展无刺花椒 助力群众增收
9   党建引领产业兴
10   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
11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藏乡江南的幸
12   家有考生车辆限行怎么办? 兰州交警昨
13   脱贫“示范户”的致富路
14   决战最后的贫困村——泾川县王村镇朱家
15   【记者手记】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