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稳得住,关键要靠能致富的产业

20-07-0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稳得住,关键要靠能致富的产业

  易地扶贫搬迁,是贫困干旱山区群众拔掉穷根的治本之策。不仅要搬得出,而且还要稳得住、能致富,让群众扎下根,过上好日子。

  在富民新村采访的两天里,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群众的住房、就医、教育等生活条件改变了,更看到了这个新村发展的后劲和当地群众的精气神。

  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是依靠产业发展。和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富民新村从一开始就考虑后续发展,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日光温室种植产业和设施养殖业,引导带动移民生产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

  以前在山上,贫困群众种的都是“懒汉庄稼”,把种子撒进地里,收成多少就交给老天爷了。现在,他们都是温室种植和暖棚养殖的好把式。

  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告诉记者,今年富民新村将规划建设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引进陕西海升集团新建12万平方米的智能玻璃温室,这些项目建成后,都将引领当地高端设施农业发展。

  “从山上到山下,生产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张延堂说,富民新村村民正从以前粗放的耕作模式转变为高效、集约的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摆脱贫困,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自身的力量。富民新村着力培养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实现脱贫。

  村民康君周搬到移民点后,不仅种了自己的蔬菜大棚,还多租了一座,积极学习西红柿、辣椒、西瓜的种植。他说,一个6分地的棚子种辣椒就能收入1万多元,远远高于山上20多亩地的收入。

  在富民新村,我们听着、看着、记着,打心里替搬下山来的群众高兴,通过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老百姓把饭碗牢牢握在自己手里。富民新村,老百姓的日子正越过越好。(记者 杜雪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何绍青接受审查
2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保障失业人员基本
3   兰州十二中“和美杯”五人制足球赛开幕
4   连续盈利三个月 经济效益好于预期 兰州
5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
6   兰州城关区招办单独报名的考生请注意!
7   村民的“贴心人”——崇信县新窑镇宰相
8   打破数据“孤岛” 让群众少跑路 甘肃省
9   高考期间,家长开车送考遇限行咋办?
10   暑运期间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29.8万
11   舟曲:水清岸绿产业优
12   综合医院远程会诊将实现全覆盖 兰州有
13   兰洽会丨兰州新区签约100个项目 总额45
14   甘肃省再出实招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承
15   武威民勤唢呐 绽放原生态艺术之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