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农桑论语

从领导直播带货说起

20-04-29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从领导直播带货说起

  曹志政

  4月21日晚,环县县长何英禅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网友“吃播”环县羊肉,短短1小时,直播间吸引51.81万网友“围观”,售出羊肉4133单、1.8万余斤,成交额58.57万元。

  3月初,庆阳市副市长董涛在淘宝直播间“春播”,向近百万吃货推介庆阳苹果,仅1小时就销售苹果2万斤。

  人们惯性思维中,领导干部该是坐在会议室开会布置工作,在基层现场指导工作,在电视画面里正襟危坐侃侃而谈。不曾想,在网络时代,领导干部一改往日严肃面孔走进了直播间,当起了网红与网民互动,直播间里谈笑风生,对工作辖内的产品如数家珍,介绍每一样农特产品滔滔不绝,对好吃的地方特产推介起来比资深吃货还“专业”。

  网络视频直播出现只是在近几年,曾经被人们视为网上娱乐,属于年轻一代。可网络的传播力、影响力却以一种魔性的吸引力将社会各个阶层拉进了直播间,老少妇孺刷抖音、刷快手、刷淘宝……成了一种常态。

  4月1日晚,“中国第一代网红”罗永浩现身直播间直播带货,这次罗永浩不是卖手机,而是卖一些电子产品和不少农特产品,帮农民卖山货,消费扶贫是罗永浩直播带货一项重要内容。

  罗永浩首次直播带货3小时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音浪打赏收入3632.7万;粉丝数从开播前506.4万,涨到733.4万。这是罗永浩首场电商直播的成绩,创下抖音直播带货的新纪录。

  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各地使出浑身解数助农增收,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网络是人们沟通的最好途径,各种网上洽谈、网上签约替代了现场交易。网上直播带货犹如将实体店搬上了网络,促销店员便是各地的政府官员。

  几年前,甘肃成县的县委书记在自己微博上替农民推销核桃,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核桃书记”;积石山县长替农民推销花椒,被人们称为“花椒县长”……越来越多的直播带货官员被人们赠予了“雅号”,环县县长直播带货时,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羊县长”。

  几年前的“核桃书记”人们还觉得新鲜,今天的“羊县长”人们已经习以为常了。互联网时代,一切皆有可能!电商直播面前,再大的官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带货主播。

  2020年春,甘肃“县长直播天团”直播带货,几十个市县区长们撸起袖子当“店小二”,为“甘货”“吆喝”不断,收获了源源不断的订单。一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拼多多电商平台在全国累计助力销售各类农产品30余万吨,覆盖全国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的400多个农产区,帮扶农户超过18万户。

  各种非专业电商的政府官员加入到直播当中,推动了直播带货云销售的新模式,在提升一些县区知名度的同时无疑激活了当地农特产品销售的激情,助力当地农民走上致富路。领导干部化身“网红”直播“带货”,传递的是带头为民排忧的实干与担当,同时也是对服务型政府能力的考验与转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3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5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7   宁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8   张晓强在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扫黑除恶等工
9   庆阳市政府与华能甘肃能源公司举行座谈
10   卢小亨在庆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
11   庆阳市政府举行首个“企业服务直通车市
12   贠建民在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13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
14   李元平在环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15   庆阳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