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和政:实用技术下农田 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20-04-26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和政:实用技术下农田 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和政县立足资源禀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将啤特果作为农民的“致富果”,着力实现啤特果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4月9日,和政县在三合镇尕新庄村举办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实用技术培训会,州科协专家咨询服务团的专家,系统讲解了啤特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防冻、施肥等技术,对周边地区其他果树品种种植、营销的成功案例做了介绍,给啤特果种植户进行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种植户发展种植啤特果树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啤特果种植技术和果园管理水平,为提高啤特果产量质量、果农丰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已种植啤特果16万亩,打造五千亩啤特果种植基地1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打赢打好收官战——白银平川区全面巩固
2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
3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
4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
6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楼院
7   兰州安宁区十里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晓
8   兰州市民质疑经适房小区停车费 相关部
9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
10   【追踪】兰州这个交通指示牌改正啦!
11   定西:扶贫好政策让他过上了好日子
12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
13   定西:渭源公益性岗位“创”出脱贫致富
14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15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