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庄浪:保障“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20-03-24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庄浪:保障“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通讯员 杨建强 赵军宝

  “米袋子”“菜篮子”一头连着农业,一头连着国计民生。防疫期间,庄浪县采取自产和外调的办法,积极引导菜农种植反季节蔬菜,有效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走进万泉镇霍李村李玉平家的蔬菜大棚,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新绿,主人正忙着给新嫁接的黄瓜幼苗打茬。前一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他通过微信“远程”视频的方法,向县里的技术人员请教生产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现在他已经熟练掌握了黄瓜和西红柿幼苗嫁接的技术,成活率达到95%以上。

  庄浪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何佳研说,现在李玉平家黄瓜苗存在的问题是,需要把嫁接后下半部分的南瓜苗长出的头掐掉。

  去年以来,庄浪县强化技术指导,扶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在万泉、水洛、永宁等乡镇建成日光温室及蔬菜大棚2100多座,种植反季节蔬菜315亩,同时培育出一大批懂技术、善经营的蔬菜种植大户。并通过“农超对接”、合作社线上销售等模式,既解决了自产蔬菜销售问题,又丰富了城乡居民的“菜篮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南武都:强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   从“药材”到“药财”——陇南宕昌县中
3   白银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开班
4   白银会宁县:“电商+消费扶贫”铺就农
5   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开启新春旅行第一站
6   张旭晨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汇报对接工作
7   苏君在平川区调研黄湾景区打造建设时强
8   靖远:农资供应充足 农机补贴惠民
9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 政策服务强落实 助
10   安定发挥人才优势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11   红古以项目建设强化投资拉动
12   酒泉市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13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
14   厦门两产业发展项目落户临夏
15   清水:六大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