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甘州:黑河岸边春潮涌 春耕备耕正当时

20-03-24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州:黑河岸边春潮涌 春耕备耕正当时

  通讯员 马岳荣

  农资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分区、分时、分散劳作;抢抓时机检修农机具……甘州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温室大棚春意浓

  在甘州区大满镇李家墩村民昊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里,农户正在操作“洒水车”为幼苗浇灌。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连日来,李家墩村“扶贫车间”育苗中心实行分散干活、分区劳作、机械化作业等方式,吸纳本村15户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贫困户月均增收2000元左右。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证春耕备耕不受影响,甘州区及早动手,要求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工人分期、分批进行培训,并做到劳动全程减少聚集,错峰、分散劳作,确保防疫。

  农机维修春检早

  在甘州区小满镇富农农机专业合作社里,理事长周玉虎正对拖拉机进行除垢、清洗、调整和润滑。周玉虎告诉笔者,今年合作社签订合同定下的耕地有5000多亩,拖拉机不够用。准备再添两台拖拉机,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工作做充足的准备。

  为充分发挥农机化生产主力军作用,甘州区农机推广站人员采取“线上”电话、微信,“线下”深入乡、村、合作社等方式,帮助农民解决检修技术难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农资贮备排队忙

  近日,甘州各大农资经销点人头攒动,种子化肥市场销售一片红火。

  在甘州区南关饮马桥农资销售一条街的各个门店前,只见咨询种植技术,购买地膜和玉米、蔬菜种子的群众络绎不绝,运送农资的车辆来来往往,十分热闹。

  甘州区核准20家农资批发企业积极储备化肥、种子、农药、地膜等农业生产物资,督促企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加强内外部防护,做好春耕物资的调运和储备。甘肃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孟建新告诉笔者,他们公司所有商品实施淡储旺供,严守物价政策,确保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用肥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探访天水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工程
  •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让农村的美好生活成色更足——2019年天水农业农村工作综述
  •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武威市人民医院凝心聚力抗疫
  •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图解|看!甘肃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
  •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天水新阳镇杏花绽放美景如画
  •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金昌机关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靖远:农资供应充足 农机补贴惠民
2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 政策服务强落实 助
3   安定发挥人才优势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4   红古以项目建设强化投资拉动
5   酒泉市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6   省发改委调研天水复工复产和易地扶贫搬
7   厦门两产业发展项目落户临夏
8   清水:六大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9   清水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10   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 ——兰
11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备战春季森林防
12   医院保洁员的责任与担当
13   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产业园项目(
14   西北师大再添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
15   甘肃省公安厅采购高通量全自动法医DN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