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第107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在张掖市成功举办线上科技服务活动

22-11-29 09:2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11月25日上午,人社部第107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服务张掖市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线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科技服务团全体专家和博士后,甘肃省人社厅、张掖市人社局、张掖市项目服务单位的负责人、专家、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张掖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培孝致辞。

  王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人社部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人才人事工作的职能作用。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人社部党组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博士后人才和智力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技术和人才交流的平台,为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位志荣强调,此次“博士后科技服务团线上服务张掖市”活动,是人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发挥国家级专家和青年人才创新引领作用,输送科技创新成果下基层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人社部和各位专家学者对张掖市的厚爱与支持,将为助推张掖市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持,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科技服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清华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9家单位的12位专家和博士后,根据研究专业分组与项目服务单位线上对接,对张掖市10多家项目单位8个项目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解疑释惑、技术指导和信息交流,并建立了长期联系。活动总结会上,12位专家和博士后表示此次活动既为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搭建了平台,也为服务基层拓展了空间。今后要与张掖市项目服务单位加强联系,建立持续服务机制,开展项目合作与技术交流,为张掖市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张掖市项目对接单位同志纷纷表示,各位专家“所专所长”与对接单位“所需所盼”高度契合,“面对面”破解实用技术难题、传经送宝,各对接单位将充分利用科技服务团这一“宝贵资源”,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推动张掖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侦办案件878起 挽回损失5.82亿元 甘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侦办案件878起 挽回损失5.82亿元 甘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甘快看】数说甘味|渭源奇珍——白条党参 【甘快看】数说甘味|渭源奇珍——白条党参
  • 【甘快看】甘肃多彩文化故事丨“如意甘肃--七彩张掖” 【甘快看】甘肃多彩文化故事丨“如意甘肃--七彩张掖”
  • 甘肃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青向全行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甘肃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青向全行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崇信:水土治理美生态  巧做“文章”富百姓 崇信:水土治理美生态 巧做“文章”富百姓
  • 康县:水清景美共绘和谐生态新画卷 康县:水清景美共绘和谐生态新画卷
  • 金塔:温室大棚种出好“钱景” 金塔:温室大棚种出好“钱景”
  • 【小陇微课堂·13期】隔壁单元楼被封(管)控了,怎么办? 【小陇微课堂·13期】隔壁单元楼被封(管)控了,怎么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认定12个园区为全省代表性园区
2   定西: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讲、青年学
3   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4   甘肃省7个开发区晋升为“省级”
5   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科技支撑数字经济
6   陇原大部 大风雨雪降温齐上阵
7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除雪保畅通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通渭山东胶州千
9   服务无止境 真情获赞誉 兰州公安出入境
10   总投资24.7亿元 复合陶瓷耐材一体化综
11   甘肃阿克塞公路段紧急除雪保畅通
12   张掖肃南“网红留影墙”拉动冬季牛羊肉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漳县:党建引领
14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成功救援一名冬日
15   社会保险工作实现有序健康发展 庆阳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