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西部海员”构筑梦想新征程 星辰大海不再遥远

22-08-12 08:3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去年以来,江苏、甘肃两省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积极作用,合力开展技能培训、劳务协作,拓展校企合作、校校合作领域,将“西部海员”打造成为甘肃劳动力外出务工、开辟海上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渠道,为“陇原儿女”成为“海上骄子”创造了难得机遇。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多点散发的双重影响,今年,甘肃省人社厅立足职责职能,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发挥技工教育联盟力量,积极调度各技工院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利用网站和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云宣传”“云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活动。同时,积极沟通对接相关单位争取最大支持,对全部参培学员费用实行“五免一补”优惠政策(即免除培训费、考试费、住宿费、卧具费、体检费,并协调江苏海事学院对确有生活困难的学生补助金额不等的生活费),降低了学员的经济负担,减轻了家庭的支出成本。截至2022年7月底,共有118名技工院校、大中专学生参加“西部海员”招聘计划选拔,通过严把报名关、初审关、面试关、体检关,符合要求的57名学员已赴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为期4个月的培训学习,培训合格后,学员将在南京远洋润洋船务有限公司、江苏远东海运有限公司、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业。

  在完成今年首次招聘后,甘肃省人社厅积极协调江苏海事学院及相关企业,建立长效培养机制,在甘肃省技工院校首次开设“西部海员”订单班,计划每年招收不少于100名学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将“西部海员”订单班打造成甘肃、江苏东西部协作靓丽名片,助力更多的陇原儿女实现海上就业。同时,甘肃省人社厅会同省乡村振兴局,大力实施“雨露计划”,在订单班招生上将优先招录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就读,促进实现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甘肃省人社厅将加强对学员关心关爱,为我省“西部海员”计划实施提供更优服务,引导学员打消海上工作顾虑,稳定安心接受培训,认真学习获取证书,力争“全员获证、全员上岗”。年底前,甘肃省人社厅将启动第二批“西部海员”招聘计划,有意愿、未就业高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可关注甘肃省人社厅微信订阅号发布的相关消息,实现自己的“海员梦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延续千年的甘谷麻鞋,你穿过吗? 延续千年的甘谷麻鞋,你穿过吗?
  • 天水罐罐茶 区区罐里慢煮生活百味 天水罐罐茶 区区罐里慢煮生活百味
  • 患者得到精准救治 战友都能平安归来 ——记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驰援市二院雁滩分院医疗一队队长李永荣 患者得到精准救治 战友都能平安归来 ——记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驰援市二院雁滩分院医疗一队队长李永荣
  •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环兰高速卡口点志愿服务队的抗疫故事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环兰高速卡口点志愿服务队的抗疫故事
  • 援助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第一批医疗队99名医护人员返程 援助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第一批医疗队99名医护人员返程
  • 甘肃网警严打网络贩卖仿真枪及其配件等违法犯罪活动 甘肃网警严打网络贩卖仿真枪及其配件等违法犯罪活动
  • 【镜观陇原】肃南“夏日塔拉”草原 要多美就有多美 【镜观陇原】肃南“夏日塔拉”草原 要多美就有多美
  • 【甘快看】甘肃东乡:厦门爱心物资驰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甘肃东乡:厦门爱心物资驰援抗疫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地铁空调话题登上热搜 兰州轨道交通自
2   兰州市抽检市场冷冻饮品45批次全部合格
3   延续千年的甘谷麻鞋,你穿过吗?
4   天水罐罐茶 区区罐里慢煮生活百味
5   方大炭素表彰“优秀复转退伍军人”员工
6   群众问题放首位 防疫热线解难题——记
7   兰州市七里河区 服务市场主体 护航企业
8   大“家”安宁 小“家”才会幸福——记
9   以社区便利店为触角织密保供终端网络
10   患者得到精准救治 战友都能平安归来 —
11   “铁”肩担使命 “疫”线履初心 ——记
12   兰州好人”在“疫”线 用温情服务凝聚
13   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记兰大
14   疫情防控我先行 践行责任勇担当——记
15   “满格电力”惠民生 兰州供电公司为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