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心系灾区群众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人社厅助力定点帮扶庆城县抗洪救灾

22-07-25 19:55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自7月中旬以来,甘肃局部地区普降暴雨,特别是庆阳市庆城县遭受了60年以来最大洪水灾害,部分房屋及道路等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给人民群众财产及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甘肃省人社厅作为庆城县定点帮扶组长单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责,坚持人民至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携手战胜洪水灾害,重建最美乡村家园。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洪水灾害发生后,省人社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厅党组会研究庆城县抗洪救灾工作,积极克服近期疫情影响,结合部门帮扶职责使命,努力为受灾地区抗洪救灾作出积极贡献。为支持帮助受灾比较严重的庆城县卅铺镇和蔡家庙乡群众尽快渡过难关,省人社厅筹措40万元经费用于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救助、生产生活设施及公共基础设施维修、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并积极发挥帮扶组长单位职责,协调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和兰州文理学院等相关帮扶单位筹措资金支持庆城县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灾情发生后,厅广大党员干部心系灾区群众,在全厅范围内发出了向庆城县抗洪救灾开展爱心捐助的倡议。全厅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向灾区捐款,共筹集爱心捐款7.5万元。爱心捐助行动充分彰显了人社部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了人社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的良好形象。

  逆流前行践初心。15日凌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突袭王桥村,面对凶猛的洪水,以刘博轩为代表的省人社厅帮扶干部没有退缩,积极战斗在抗洪救灾工作一线,帮助转运生活物资、转移低洼处受灾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用优良业绩践行“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争一流”的部门精神。厅党组和厅机关工会及时安排,对各位帮扶干部开展关怀慰问,切实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中,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4日22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月24日22时)
  • 有声海报|听,那些暖心的声音...... 有声海报|听,那些暖心的声音......
  • 一图详解|团购取菜怎样才安全? 一图详解|团购取菜怎样才安全?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盐场路街道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在“疫”线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盐场路街道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在“疫”线
  • 图解|稳 快 强 三字看懂兰州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解|稳 快 强 三字看懂兰州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 金塔:红花盛开朵朵红 村民日子节节高 金塔:红花盛开朵朵红 村民日子节节高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700余份蔬菜包直供居民院落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700余份蔬菜包直供居民院落
  • 兰州公安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兰州公安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7
2   有声海报|听,那些暖心的声音......
3   一图详解|团购取菜怎样才安全?
4   最新调整!兰州市新增2个高风险区,这2
5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盐场路街
6   图解|稳 快 强 三字看懂兰州新区经济高
7   兰州伊利,亮豁!兰州伊利志愿服务队开
8   2022年7月25日城关区疫情防控主动报备
9   华亭西华镇:拱棚西瓜种出致富“好钱景
10   成县:做强“花产业”激活“花经济”
11   重走中国西北角|临夏蓝天合唱团:唱出
12   重走中国西北角|舟曲移民刘马平:“搬
13   华亭上关镇:牛儿搬“新家” 产业趟“
14   民勤:温馨服务天下客商 蜜瓜销售“疫
15   漳县:大棚蔬菜成农民增收致富“聚宝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