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2022年就业援助月暨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省级产业园揭牌仪式全面启动

22-01-21 14:55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1月19日,甘肃省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省级产业园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此次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省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关区人民政府承办。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是全国同步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通过走访摸底、收集信息、搭建平台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员、企业困难职工及边缘易致贫人口实现就业援助,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活动月期间,人社、乡村振兴、残联等相关部门将走访慰问就业困难群众并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系列活动。一是积极联系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广泛征集符合就业困难群众需求的就业岗位;二是开发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岗位,方便群众就近就业;三是动员相关企业拿出一批准入门槛较低的岗位;四是准备一批公益岗位对难以通过市场就业的困难群众予以托底安置。

  同时,就业援助月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预计提供工作岗位3000余个,通过运用信息化技术,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促进人岗匹配。同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数据比对等方式逐人摸排,建立需求清单、帮扶清单、结果清单,详细了解重点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就失业状态、就业意愿、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情况,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持。

  全省75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部分公益性岗位就业安置代表、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就业困难人员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甘肃警方春节假期以“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春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
  •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同时公示24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1月肉蛋价格略有下降
2   兰州发出虎年首张营业执照
3   所企合作 洽谈油橄榄果渣综合开发利用
4   非遗节目上“网上春晚” 凉州攻鼓子大
5   武威市春节文旅市场持续红火
6   春节期间 天水旅游收入3.8亿元
7   兰州主城四区公交线路全面恢复运营
8   “冰墩墩”亮相兰州新区街头
9   春节期间兰州市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10   定西岷县:非遗留乡愁 窗花迎新春
11   今明两天 兰州市低温或降至-12℃
12   2月以来兰州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1.7倍
13   大雪过后兰州市民洗车忙
14   定西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 最大积
15   兰州:一抹志愿红 温暖返工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