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取得“三个突破” 甘肃职业技能竞赛开创新局面

22-01-16 09:21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甘肃省人社厅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积极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引导激励更多优秀青年走技能成才的道路,推动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奏响技能成才“主旋律”-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奖牌“零突破”。

  2021年9月26日-2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全国各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个参赛代表团64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甘肃代表团选手在美发师职工组、养老护理员学生组两个项目中斩获2枚“铜牌”,育婴员、西式面点师、砌筑工3个学生组项目及砌筑工职工组1个项目共获得4个“优胜奖”,甘肃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实现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奖牌“零突破”。

  培养技能人才“领头雁”-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突破”。

  12月29日,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全国七大赛区近200名选手参赛,我省选手摘得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职工组“一等奖”、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职工组“三等奖”和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学生组“三等奖”,培黎职业学院荣获甘肃赛区优秀组织奖,实现全国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零突破”。10月31日,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我省代表队王旺军取得消防装备维护员项目全国第三名。12月15-18日,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管理员赛项决赛在深圳市举办,我省代表队选手在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职工组夺得“二等奖”。12月19日全国工业设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办,我省代表队选手夺得家具设计师赛项的职工组“银奖”,省人社厅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我省对成绩优异的选手,评选为“甘肃省技能能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符合条件的破格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蓬勃发展。

  打造技能报国的“练兵场”-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新突破”。

  2021年经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研究,我省金昌技师学院、甘肃工商技师学院、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甘肃冶金技师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等5家单位的砌筑、精细木工、数控铣、焊接、水处理技术、商品展示技术等6个项目基地被确定第46届世赛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为历年来最多。承担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选手选拔培养任务,开展世界技能大赛资源应用、国际交流合作和成果转化,不断推进我省竞赛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省人社厅将深入贯彻“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要求,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积极备战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加强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我省技能竞赛水平,为“人人成才”提供展示自我、出彩人生、公平竞争、成就梦想的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委员们信心满满步入会场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委员们信心满满步入会场
  • “小窗口”带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永登县农特产品直营店在兰州开业 “小窗口”带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永登县农特产品直营店在兰州开业
  • 【社论】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社论】踔厉奋发向未来——热烈祝贺甘肃省两会隆重召开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等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等相关工作
  •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县域·古浪县奶业振兴助力武威市百亿奶产业链集群高质量发展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县域·古浪县奶业振兴助力武威市百亿奶产业链集群高质量发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请收下这份珍藏记忆的小礼物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请收下这份珍藏记忆的小礼物
  • 甘肃交通人谈“八棵树精神” :甘当路石砥砺奋进新时代 甘肃交通人谈“八棵树精神” :甘当路石砥砺奋进新时代
  •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甘肃开启“两会时间”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甘肃开启“两会时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法院大力推动智慧法院建设转型升级
2   2021年甘肃省法院收结案数创历年新高
3   2021年度甘肃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4   兰州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5   兰州新区成功打通中亚玉米进口渠道
6   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甘肃省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
8   兰州新区迎新年赏民俗闹元宵文化惠民活
9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0   “小窗口”带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永
11   兰州公安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去年12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14   甘肃省今年开展结婚登记“省内通办”试
15   尹弘任振鹤会见刘明忠金孝龙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