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人事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21-08-30 22:41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齐瑞敏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各项人事考试将于9月份开始陆续举行,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和我省对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现就我省人事考试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向广大考生告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应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须在考前14天开始登录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肃”,关注“健康码”状态,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打卡,自我监测有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

  (二)考前14天内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其他聚集性活动,避免与无关人员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三)“甘肃健康码”异常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按人员来源地风险等级,及时报备,严格落实相应的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符合条件的应于考前按程序转码。

  (四)为保证顺利参考,请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服务。

  二、考试当日

  (一)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并正确佩戴,除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二)应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出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件(含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社保卡)原件和纸质准考证,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入考点学校须凭考试当日手机界面“甘肃健康码”绿码、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现场检测体温正常(<37.3℃)。不能按上述要求提供相关材料以及进入考点前因体温异常、干咳、乏力等症状经现场防疫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三)进入考点后,须服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入场、离场,自觉保持一米以上间距。

  (四)考点不提供停车条件,提倡考生自行赴考,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和在考点周围聚集。

  (五)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考试结束后应尽快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并将结果及时上报考务部门。

  三、其它要求

  (一)考生应认真阅读本防控须知并知悉告知事项和防疫要求。

  (二)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因人事考试防疫相关要求将根据全省疫情防控措施规定动态变化,如考试前出现新的疫情变化,我省各级人事考试机构将及时发布补充通知。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最新通知和报名地市相关疫情防控规定,以免影响正常参考。

  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

  2021年8月27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人社民生“甘快答” 高校毕业生就业热
2   14.26万人次!兰州提前超额完成这项任
3   【微海报】开学啦!这份“防护锦囊”请
4   甘肃省内大学即将迎来首批返校生 高校
5   坚守榆林窟:“去而又返”却扎根三十载
6   甘肃废止66个科技领域“沉睡文件”
7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循着总书记的足迹
8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9   距今约1600年天梯山石窟大佛的脚,“康
10   甘肃甘州:“戈壁水乡”乡村振兴多点“
11   这两项技术,为甘肃戈壁公路施工省了“
12   甘肃甘州:“戈壁水乡”乡村振兴多点“
13   《今日聚焦》——甘肃向您递上一张“文
14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杜雪梅等同志任职的
15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杨光钰同志退休的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