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要闻聚焦

深化劳务协作 拓展合作领域 ——甘肃省人社系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 并签订劳务协作备忘录

21-06-23 09:10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新阶段甘肃、天津东西部劳务协作,进一步深化拓展两省市人社领域合作,6月17日至1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带领省社保中心主任马定保,酒泉、平凉、武威和古浪县人社部门负责人,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赴天津对接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展工作交流,并与天津市人社局签订《2021年津甘东西部劳务协作备忘录》。

  周丽宁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并赴天津甘肃商会进行调研。6月17日下午,周丽宁一行与天津市人社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二级巡视员张少军、社保中心书记赵瑜参加了座谈。会上,沈超全面介绍了天津市人社系统各项工作,天津市人社部门和甘肃省人社部门部分参会人员围绕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用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技能人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

  沈超指出,今年以来,天津甘肃两省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甘肃省人社厅通过政策支持、宣传引导等方式,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200多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300多人)到天津市就业,极大缓解了天津市企业用工难题,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省市今后进一步加强人社领域交流合作,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期间东西部劳务协作任务,为推动两省市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周丽宁指出,近年来,天津市对甘肃开展了全方位的帮扶,在劳务输转、扶贫车间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给甘肃很大帮助,对助推甘肃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中央和两省市东西部协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在脱贫人口劳务输转、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培养、劳务品牌打造、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强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并诚挚邀请天津人社部门的同志到甘肃考察交流、了解甘肃红色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两省市人社部门现场签订了《2021年津甘东西部劳务协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进一步拓宽东西部劳务协作范围,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促进甘肃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崇信:挂上“小车牌”撬动大文明 崇信:挂上“小车牌”撬动大文明
  • 崇信:抢抓“黄金期”奏响项目建设“奋进曲” 崇信:抢抓“黄金期”奏响项目建设“奋进曲”
  • 美丽崇信入画来——崇信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见闻 美丽崇信入画来——崇信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见闻
  • 作家赵剑云最新长篇《拉珍的礼物》出版 作家赵剑云最新长篇《拉珍的礼物》出版
  •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狍鹿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狍鹿
  • 图解|人社部门对技工院校学生的资助政策有哪些?快来了解! 图解|人社部门对技工院校学生的资助政策有哪些?快来了解!
  • 运动的酒泉活力无限 ——酒泉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运动的酒泉活力无限 ——酒泉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 “第三届天水工匠·匠心传承”系列报道之十二 ▏尹丽珺:指尖上雕刻的美丽 “第三届天水工匠·匠心传承”系列报道之十二 ▏尹丽珺:指尖上雕刻的美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文明摇篮里对话: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甘
2   崇信:挂上“小车牌”撬动大文明
3   崇信:抢抓“黄金期”奏响项目建设“奋
4   美丽崇信入画来——崇信县生态文明建设
5   作家赵剑云最新长篇《拉珍的礼物》出版
6   周继军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
7   庆阳庆城县: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应用
8   庆阳市全力提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服务质
9   端午假期庆阳市接待游客58.68万人 实现
10   兰州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2.69万人次
11   文旅“大餐”带火端午假期 甘肃省旅游
12   嘉峪关市印发推进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
13   “粽”情端午 畅游雄关
14   嘉峪关市大力推进住建领域民生保障工程
15   【聚焦兰洽会】兰州城关:全力以赴寻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