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培黎杯“互联网+”新职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1-06-23 09:10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6月18日至21日,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培黎杯“互联网+”新职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培黎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作为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的一项重要赛事,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短视频拍摄”“网络营销”“电商直播”3个项目,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加快培养一批跨界融合、敢于创新的新型服务型人才,促进创业就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培黎职业学院前身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40年代创办的培黎工艺学校,该校开创了西北地区职业教育的先河,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两年来,培黎学校(培黎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一带一路”建设新形势和区域经济发展新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工匠精神+职业能力+国际视野”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以打造“技能甘肃”为契机,高起点谋划学院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与输出基地、成果转化与技术研发推广基地、国际交流与科技合作示范基地。

  本次大赛聚焦新职业、新业态、新技能,紧盯国家职业标准,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积极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加快全社会对数字时代新职业的认知和接纳。参赛选手立足我省生态环境和产业特色,短视频拍摄项目素材取自省内各风景名胜和旅游景点,网络营销和电商直播项目的产品全部选取甘肃地方特产,在激烈角逐的同时,也对我省文化旅游和特色产业进行了宣传推广。

  全省共有53所职业院校293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产生一等奖32名、二等奖55名、三等奖84名,优秀指导教师15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活动暨“童心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活动暨“童心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
  • 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
  • 解读《大豆谣》背后的“红色密码” 解读《大豆谣》背后的“红色密码”
  •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任振鹤恭读祭文 欧阳坚主持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任振鹤恭读祭文 欧阳坚主持
  •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兰州地铁1号线红色主题列车今日上线
  •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的一抹红色印记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兰州的一抹红色印记
  •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今日公布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 甘肃省2021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今日公布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
  • 尹弘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尹弘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22处森林公园 你去过几个?
2   兰州市开展中小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   寄情山林去森林里放飞自我
4   【100秒@100年】兰州100秒
5   高考志愿填报两个密码要牢记 首次志愿
6   看看兰洽会新区分会场展区里有些啥?
7   兰州市今年计划招聘 “特岗计划”教师2
8   兰州市榆中县改善优化投资环境 推进招
9   甘肃省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正在报名中
10   “阅读兰州”系列活动打造书香金城
11   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
12   深情歌声韵动黄河之畔 “筑梦新征程 奋
13   “小小讲解员”为国粹代言 “天庆珍藏·
14   解读《大豆谣》背后的“红色密码”
15   兰州市榆中县多举措为汛期公路安全保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