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鲁共商劳务协作大计 推动两省劳务协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21-05-20 15:32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常欢

  5月18日上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双方相互交流工作情况,共商劳务协作大计。会上,双方签署了《2021年鲁甘劳务协作落实协议》,共同推动甘鲁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两省劳务协作的新局面。

  山东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效明,济南市人社局、青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组长、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伟,甘肃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陈志平出席会议。甘肃、山东两省人社厅、济南市人社局、青岛市人社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挂职甘肃省扶贫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夏鲁青表示,多年来,两省人社系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对接,尤其是青岛市和陇南市结对帮扶以来,两地深化对接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国家调整了东西部协作地区结对关系,两省间建立了省际合作机制,山东和甘肃的劳务协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特别是5月7日,甘肃定西籍劳务人员乘坐新一轮东西部劳务协作全国首趟免费务工专列来鲁就业,打响了鲁甘协作的“先头炮”。希望两省聚焦工作目标,加强政策落实,建立全面合作的劳务协作长效机制,推动两省劳务协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全国劳务协作的“鲁甘”样板。

  位志荣对山东省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省人社厅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根据中央统一安排,我省各级人社部门把开展劳务协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与山东、天津、福建等省市劳务协作,为我省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厅有关处室、有关市州人社局要以中央新调整结对帮扶关系为契机,认真落实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制定有计划、有措施、有重点的工作推动方案,确保劳务协作各项目标任务、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主动加强与山东省联系对接,定期开展互访,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沟通协调、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要围绕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技能培训、定向组织输转、维护务工人员权益等方面协同发力,拓宽协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推动劳务协作成效惠及我省更多脱贫人口和低收入人口,助力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确定在城乡富余劳动力资源开发、劳务信息平台共建共享、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劳动力技能培训、有组织开展定向劳务输转、维护务工人员权益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计划帮助我省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3500名农村劳动力(其中脱贫人口2200名)实现协作就业,帮助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800人次。

  对接工作组在甘期间,将深入兰州、定西、临夏等地实地考察乡村振兴、牛肉拉面师劳务品牌培育、扶贫车间运营、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党员走进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党员走进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学院奖”作品展演、颁奖典礼暨就业推介会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学院奖”作品展演、颁奖典礼暨就业推介会
  •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甘南主题推介活动走进兰州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数字藏经洞”项目启动 探讨敦煌文化的数字化保护和传播
  •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振奋人心!数据见证甘肃脱贫成绩
  •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中国旅游日”当天 甘南州在兰州推介特色旅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今日揭牌
2   为期3天!“崆峒杯”第一届全国女子业
3   兰州:社区创建就业资源“共享圈” 助
4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兰州拱
5   礼赞百年 回顾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
6   初夏 打卡古浪牡丹园
7   高唱红歌颂党恩 爱国热情传校园——民
8   【快讯】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
9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
10   白银市发改委开展“行走的党史课”让党
11   搬出来的幸福——白银平川区易地扶贫搬
12   白银市近20个农产品荣获“甘味”农产品
13   张延保在景泰县调研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情
14   苏君:学深悟细普惠共享创特推优严督实
15   白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