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要闻聚焦

甘肃选手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2-02 16:30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常欢

  近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杭州落幕。甘肃省选派来自兰州铁路技师学院、兰州工商技师学院等技工院校的10名选手参加了全部9个项目的比赛,取得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甘肃选手

  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致力于推动技工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秉承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的教育理念,为全国技工院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搭建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设机械类、电子电工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公共类等9个赛项,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82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参赛。

  今年9月,根据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通知要求,甘肃省人社厅分别在兰州铁路技师学院、兰州工商技师学院、甘肃新东方技工学校举办了系列省级选拔赛,获得竞赛9大类别第一名选手及一名“两州一县”选手,共10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决赛中,我省10名选手通过说课、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比赛,最终甘肃工商技师学院的赵菁获得文化艺术与综合类二等奖,兰州铁路技师学院的王元太获得信息类三等奖、甘肃秦陇技工学校的张倩获得文化艺术与综合类三等奖。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甘肃省参赛选手人数、参赛项目和竞赛成绩均比上一届有了大幅度提高,是我省技工院校教师参加全国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
2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
3   【陇拍客】你好!兰州的雪
4   甘肃省网络安全管理员和网络管理执法培
5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打造金昌全民终身学习共享平台 金昌市
7   金昌市认领的9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
8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
9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
10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掀起冬季大练兵热
11   金昌市公安局冬季实战大练兵拉开帷幕
12   金昌市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
13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14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
15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