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要闻聚焦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20-11-28 12: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为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才中长期规划,全面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更好地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10月26日至11月20日,甘肃省人社厅在兰州主办了4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来自全省“两州一县”的少数民族基层专业技术医护人员、少数民族基层干部和全省各市(州)从事城市规划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300人分别参加了此次研修。

  中医“经典”理论指导下的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坚持“学用结合”的研修思路,安排学员实地教学观摩,教授临床手把手传授技能,通过理论教学、临床实操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实现了5天学习即掌握基本技能实现服务基层的作用,有效提升了研修效果。

“名中医工作站”临床观摩现场

  “两州一县”基层干部乡村产业振兴治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对扶贫方法和扶贫工作新知识新技能精准施教,组织实施“聚焦问题、释疑解惑”专题讨论环节,邀请专家现场指导点评,努力补齐脱贫攻坚能力短板,为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专家授课

  城市规划与建设管理高级研修班紧紧围绕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城市治理等重点任务,结合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邀请高校专家学者授课,组织人员到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现场教学,让学员直观感受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同时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来自14个市(州)的代表分别就当地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切实提升了学员工作的前瞻性和创新性。

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现场教学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邀请甘肃援鄂第一人、甘肃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与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张浩军,省疾控中心刘新凤主任医师等公共卫生领域权威专家学者授课,广大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在汲取知识的同时感悟其精神力量,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用实际行动为“两州一县”人民健康福祉保驾护航。

交流研讨

  此次系列研修班亮点纷呈,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呈现出权威理论指导、专家学员零距离交流、学用结合的研修特色。通过此次研修,进一步提升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交出优异扶贫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智慧来了!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项规定》出台 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活交给家长干
  •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唐仁健在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提速度 育爆点 扩链条 聚要素 笃定干 加快把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成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年度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办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高
2   文化惠民温暖金城 芭蕾舞剧《灰姑娘》
3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服务类专业群建设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全部脱贫摘帽!甘肃
5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
6   学研并重悟要义 知行统一促工作——陇
7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花十万元重奖等你起名
8   1至10月 临夏旅游综合收入54.3亿元
9   敦煌首个“无人警务室”投用 刷脸办证2
10   黄河进入凌汛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
11   遇到电诈细辨别 心存疑惑要报警 新区公
12   治理塑料污染 兰州新区双随机查堵源头
13   见义勇为 李宝珊被红古区表彰为“先进
14   自治之花盛开 老旧小区展新颜 兰州市“
15   甘肃省地方中药民族药标准物质管理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