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搭建联系纽带 开展智力帮扶——人社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临夏行活动成功举办

20-08-28 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也是全省、全国脱贫任务最重、脱贫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其辖内的临夏县、东乡县被列入国务院挂牌督战的52个贫困县名单,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为助力临夏州攻克贫困堡垒,如期实现全面脱贫,8月25日-28日,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甘肃省人社厅、临夏州人社局共同组织开展“人社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临夏行”活动。活动启动后,受邀专家们立即奔赴受援单位,开展为期两天的帮扶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临夏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际需求,组织邀请相关领域的对口专家开展专项服务。医疗领域的专家对口支持临夏州人民医院、临夏州中医医院和临夏县人民医院,通过义诊、授课、座谈交流等方式提高当地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解决当地的疑难问题。农业方面的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防治和养殖种植技术指导,针对当地养羊、草莓、番茄、啤特果种植等特色农业产业的深度发展建言献策。来自文化旅游领域方面的专家与临夏县文旅局就世界地址公园申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专家们的到来受到了受援单位和当地病患、种植、养殖户的极大欢迎,对当地医疗、农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人社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临夏行活动”是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面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提供智力支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是充分发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联系专家和储备人才资源平台纽带作用精心开展的重要活动;是输送科技创新成果,促进产学研结合,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纽带。活动的顺利开展,必将对促进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临夏州脱贫攻坚步伐,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产生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今日正式开业(图)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今日正式开业(图)
  •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签约成果丰硕(图)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签约成果丰硕(图)
  •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陇南:一个小站的温暖与坚守 陇南:一个小站的温暖与坚守
  • 又到一年退伍季,他们欢送老兵的方式有点特别 又到一年退伍季,他们欢送老兵的方式有点特别
  • 首届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论坛在甘南召开 首届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论坛在甘南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2020年9月1日起
2   兰州市拟调整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保育
3   甘肃省高考招生本科二批K段投档最低分
4   甘肃省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逾154亿元
5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隆
6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
7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
8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今日正式开业(图)
9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签约成果丰硕
10   【专题】践行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
11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
12   武都:“放管服”改革惠及民生
13   众志成城抗洪魔 万众一心保通畅——武
14   民乐:筑稳城乡居保脱贫攻坚最强“后盾
15   高台南华镇:鸡鸣谱就致富曲 小康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