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图)

20-05-07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4月30日,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经省政府同意,4月30日下午,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对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19年度及2020年一季度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并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正式实施、迎接国家对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伟讲话

  何伟深入分析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就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迎接国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伟强调,要深入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行动自觉;要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为契机,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源头性、深层次问题;要全面查漏补缺,精心做好迎考备检工作。要紧扣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顽疾这个根本性问题,着力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源头性、深层次问题和难点、堵点问题,确保今年全面实现“无欠薪”目标。

  何伟强调,根治欠薪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下一步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锁定重点、精准发力,创造性开展工作,采取务实有效措施,狠抓制度落实和责任落实,重拳出击、铁腕治欠,坚决打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这场攻坚战。

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通报2019年度及2020年一季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

  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批示要求。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通报了2019年度及2020年一季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

  会上,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徐世平以《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为题,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规定的主要内容、落实的若干思考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五一”揽金3709万元
2   金塔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3   兰州税务精准发力护航个体工商户加速复
4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5   甘肃省路网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6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解读
7   4月兰州市住宅价格止跌回升
8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保障航班6353架次
9   金川龙首矿电机车实现无人驾驶运行
10   榆中接待游客近10万收入7000万元
11   回暖充足平稳——盘点“五一”关键词
12   兰铁局“五一”假期发送旅客逾60万人
13   甘肃体育赛事活动有序展开
14   甘肃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入围全国十大陈
15   “五一”期间甘肃省2000余家商贸服务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