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20-04-27 15:28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甘肃省人社厅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制定并公布了《甘肃省人社厅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一批)》,将厅本级办理的33个证明事项调整为告知承诺制。

  据了解,此次33个实行告知承诺事项涉及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职业技能鉴定、人力资源考试、社会保险、职称评审和领军人才选拔等多个领域,已在具体工作办理中全面推行。截至目前,已有94697名考生通过告知承诺办理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业务,2043人次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了社会保险业务,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

  开展证明事项承诺制后,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只需做出自己符合办事条件的书面承诺,填写《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且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人社部门便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其承诺办理相关事项,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等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阳光收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程晓波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没想再回去”——疏勒河项目移民赵春贵的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红果果”映红好日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扶贫车间托起就业梦想
  •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事业”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事业”
  •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综述 美丽陇南,风景这边独好——陇南市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
3   甘肃省扶贫办关于对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
5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五一”安全出行提示
6   张掖市民乐县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来了就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双塔镇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
10   关于推荐参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
11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主席
12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市场监
13   兰州镇原商会为家乡支援武汉抗疫医务工
14   程晓波任甘肃省副省长
15   养蜂成了麦积红崖村村民脱贫的“甜蜜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