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工作动态

甘肃省人社厅联合两部门安排部署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转移就业工作

20-03-16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培训精准输转暨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扶贫推进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沈文刚)3月6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发改委联合召开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培训精准输转暨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扶贫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精神,总结推广临夏州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扶贫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确保应转尽转。要建立详实、准确的户情台账,精准培训、定向输转,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分类别精准对接、因人施策,确保有输转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能够带技能输转就业。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奖补政策,确保贫困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异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早脱贫。要把东乡县的经验摸准、学深、吃透,推广到全省各地。

  会议要求,要整合各方力量,发挥各部门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实现“八个一批”。加快返岗复工进度转移就业一批,提高“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人性化”直达服务水平,确保返岗复工全程无感染、零风险;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就近就业一批,紧盯未复产扶贫车间,摸清原因、扫清障碍、加快复产,力争全年新增扶贫车间300个,总数达到2200个以上,实现扶贫车间扩容、提质、增效;大力开发政府公共服务项目依托就业一批,主动加强与发改、工信、水利建设、商务等部门沟通协调,出台完善奖补政策,支持省内企业提供更多务工岗位,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鼓励优先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一批,做实“不见面”线上办理服务,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做到常态化管理服务;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辅助就业一批,在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由市县再开发2万个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性公益岗位;瞄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一批,抓住春耕春播关键时机,紧跟粮、林、果、畜、菜、药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积极开发季节性务工岗位;开展创业扶持帮扶就业一批,加大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投入力度,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简化创业贷款程序,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持续做实线上培训引导就业一批,精准开展线上培训,大力开发培训工种课程,提前谋划线下实际操作集中培训,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转岗择业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省级人社部门要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工作调度,统筹推进任务落实。市州人社部门要强化工作对接、分类施策,加强对县一级工作的督促指导。县级人社部门要做好精准宣传、精准培训、精准转移工作,直接将工作力量下沉到村。充分发挥各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作用,逐村逐户逐人核查摸底,为精准培训、精准输转打好基础。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落实扶贫项目等政府公共项目吸纳贫困劳动力用工的要求,想方设法增加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务工收入。要树立务实作风,做到数据详实、工作扎实、作风朴实、成效真实。要靠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发挥好包抓组机制的作用,继续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完成就业扶贫任务,确保质量不降低。

  会上,东乡县负责人介绍了工作经验,省发改委、省扶贫办负责人分别围绕做好就业扶贫岗位开发、就业扶贫资金保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通过省政府视频会议系统开到县区一级,13个市州和相关贫困县市区人社、发改、扶贫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