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甘肃大事记

庄国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成绩让人鼓舞坚定发展信心 聚焦高质量发展更精准建言

23-03-09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庄国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成绩让人鼓舞坚定发展信心 聚焦高质量发展更精准建言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魏继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庄国泰8日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有关报告。他说,发展成绩让人鼓舞,要坚定发展信心,聚焦高质量发展更精准建言。

  庄国泰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反映发展实际、符合群众期待、鼓舞干劲士气的精彩报告。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国经济发展总量、质量稳步提升,韧性、活力普遍增强,既有“厚度”也有“温度”,各领域呈现新面貌新气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伟大成果。报告提出的建议目标科学合理、务实可行。

  庄国泰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需要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支持甘肃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先试区,为国家有形有感有效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率先探索路径、举措和政策。从构建国内大循环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出发,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向甘肃等老工业基地布局,加大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支持力度,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有关规划设计论证中,充分考虑黄河甘肃段的贡献、地貌特点、发展和用水需求,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优化甘肃段调水线路,让黄河水更好造福流域群众,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站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高度,支持甘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将甘肃纳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北延主通道,把兰州市纳入通道主轴和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推进兰州铁路枢纽优化提升,推动中蒙马鬃山口岸复通,助力甘肃同沿线省份和国家开展实质性、多领域合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