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甘肃大事记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提振信心增强预期指明奋斗方向 凝共识聚合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23-03-09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提振信心增强预期指明奋斗方向 凝共识聚合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魏继强)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主席欧阳坚8日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提振信心、增强预期,指明了奋斗方向,各方面要凝共识、聚合力加快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欧阳坚说,时隔七年,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再次明确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是自己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家的深切关怀。

  欧阳坚从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在搞活经济、提供就业、增加总量、提升质量和韧性等方面,谈了民营经济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贡献。他说,民营经济能否健康发展、加快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能否爬坡过坎、行稳致远。应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在解决就业、拉动消费中起着不可替代作用,是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力量。应切实搞好营商环境,坚持各类市场主体一律平等,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拆除有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制度障碍和“隐形门槛”,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厘清政府调控和市场配置资源两者的边界,让民营企业家放心放胆投资兴业、专心做好生产经营的事。应大力培育新型政商关系,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积极同民营企业家做朋友,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做到亲、清一个都不能少,一个方面也不能偏废,亲上加清、清上有为,真正把支持、引导、帮助落到实处。民营企业应自觉遵纪守法,练好内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心无旁骛搞好企业经营发展,同时担负好应尽社会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