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定西宣讲报告会举行

22-06-22 14:5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狄东阳

  6月21日下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作宣讲报告。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李斌、温卫东、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等出席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谢又生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整个报告既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为定西进一步理解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引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戴超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甘肃发展的辉煌成就,精准擘画了甘肃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对历史的尊重,对未来的期盼,对人民的承诺。近段时间以来,大会精神在全市各个层面引起了强烈的共识、共鸣和反响,也为定西未来加快发展奠定了强大的思想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辅导为契机,继续按照精学研悟、研讨交流、突出实践“三步走”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定西加快发展、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强大合力和强劲动力。  

  戴超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为之奋斗的“六新”目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基础上,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发展,特别要把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确保人民收入水平、生活质量与全市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准确把握“一核三带”区域布局蕴含的历史机遇,在凸显经济功能上下功夫,从交通、产业、文化、金融、生态等方面入手,深入研究全方位融入的具体举措,实现与省上战略布局的精准贯通、协同发力、联动发展。要准确把握“四强”行动路径抓手的逻辑关系,坚持把科技作为第一动力,着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积极融入“兰州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全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为加快实现“千亿定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追赶进位”的工作要求,正视人口多、底子薄,总量小、人均占有低,资源贫、禀赋差的市情实际,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不动摇,以奔跑的姿态加快追赶发展,逐步缩小与省内发展较快地区的差距。要准确把握党的建设“七个方面”工作保障,坚持把党的主张与人民要求有机统一起来,以大党建的理念促进大发展,用大发展的实绩助推大党建。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