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数字甘肃

近物所强流超导质子直线加速器创世界纪录

21-03-16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近物所强流超导质子直线加速器创世界纪录

  中国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 理)日前,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制的强流超导质子直线加速器顺利通过专家组测试,达到了百千瓦百小时运行稳定性和10毫安运行可行性指标。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组织专家对强流超导质子直线加速器进行测试,测试采取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测试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现场测试结果表明,近代物理所研制的强流超导质子直线加速器实现了连续波质子束流功率大于120千瓦、108小时连续稳定运行,供束效率达到93.5%;在12小时测试中实现了连续波质子束流10毫安、174千瓦稳定运行,并进行了200千瓦短时间测试。本次测试,该装置的平均束流强度和连续波束流功率均创超导离子直线加速器的世界纪录。

  专家组认为,该装置可作为用户装置满足核物理、材料辐照和同位素制备等方面对百千瓦级高功率质子束流的迫切需求。该装置在世界上首次验证了全超导直线加速器加速10毫安连续波质子束的可行性,为加速器驱动嬗变装置奠定了关键技术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1万余元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1万余元
  • 兰州市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消费者权益日:您家的灭火器“
2   甘肃兰州:一男子突然倒地 医护夫妻紧
3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
4   炫 | 酒泉瓜州:《致敬奋斗者》公益广
5   酒泉肃北:暖心服务 硬核科技 助力三农
6   酒泉瓜州:大手牵小手 防毒拒毒“齐步
7   酒泉敦煌市:“订单式”培训服务助力返
8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
9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
10   酒泉金塔:携手“蚂蚁森林” 引领全民
11   酒泉玉门:“互联网+服务”模式促进党
12   荒漠上种树
13   “土地银行”(民生小事这样解决(28)
14   忙在百姓身边 办好基层实事(建设更高
15   "预付式消费"侵权成顽疾 专家建言勿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