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社会事业

第四届国际HPV知晓日甘肃站活动举行

21-03-05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第四届国际HPV知晓日甘肃站活动举行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 文/图)3月4日是国际HPV(人乳头瘤病毒)知晓日。第四届国际HPV知晓日中国站活动在北京、大连、济宁、宁波、上海、郑州、重庆、天津、乌鲁木齐、昆明、西安、厦门、成都、深圳、兰州等15个城市同步启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作为甘肃站活动的承办单位,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科普讲座、专家义诊、知识竞答等多种活动,充分调动大众积极性,加速和扩大HPV防治知识的传播,让公众意识到HPV是一种我们所有人都能战胜的病毒,助力全球消除宫颈癌。

  该活动由全球性学术公益组织国际乳头瘤病毒学会(IPVS)发起,中国癌症基金会(CFC)和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作为全球近百余家参与机构之一,在中国发起倡议开展HPV知晓日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HPV:一种我们所有人都能战胜的病毒。从2018年中国癌症基金会牵头组织第一届“国际HPV知晓日”中国活动起,至今已是第四届。

  HPV直接或间接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超过80%的女性将在她们生命中的某个时刻接触HPV,虽然大多数型别HPV感染不会造成伤害,但某些型别HPV感染可能导致宫颈癌、肛门癌、口咽癌、阴茎癌、阴道癌等危及生命的癌症。据估计全球每20个肿瘤患者中就有一个与HPV感染有关。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据估计,我国每年约有新发病例11万,死亡病例6万。几乎所有的宫颈癌病例(99%)都与HPV感染有关。2020年11月17日,世卫组织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这是世界卫生大会首次承诺消除一种癌症,目前已经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93个国家承诺将携手共同对HPV说“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绘”水墨画卷
  •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关键词看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力量”
  •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长图|2021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你最关切的民生福祉! 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规划目标,有你最关切的民生福祉!
  •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这场展览值得关注 3月6日在兰州开展!透过文物看时代印记 这场展览值得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忠明:研发农业“芯片” 打好种业翻
2   甘肃:传承雷锋精神 森林消防在行动
3   125吨加拿大进口亚麻籽运抵甘肃
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复工
5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郑彩琴:作
6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姜成英:报
7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王刚:报告
8   【短视频】全国人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副
9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
10   任振鹤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
11   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
12   苏伯民代表:希望国家将文物科技创新摆
13   甘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2021政府工作
14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雪落梯田“
15   庆阳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暨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