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惠民富民

多策并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兰州市民政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1-03-03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多策并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市民政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民政局积极转变作风,全力服务群众,坚持以为民服务实效凸显作风建设成效。牛年新春,全市民政系统做精做细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多措并举、突出实效,全面落实关爱服务,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安全温暖越冬、祥和快乐过节。

  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各区县民政局通过组织辖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对寒假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等情况父母不能返家的农村留守儿童,详细了解父母联系方式、过年地点、被委托照护人联系方式、照护状况等信息,建立儿童信息台账。目前,全市共排摸出因疫情影响等情况父母不能返家的农村留守儿童297名。

  逐人落实照护责任。在全面细致排查摸底的基础上,为每一名父母在外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明确了被委托照护人,确保每一名儿童都有明确的被委托照护人并得到妥善照料。

  齐心协力让爱“回家”。在入户排摸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外出务工父母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留守儿童远程“见面谈心”,每天通一次电话,道一声问候,送一份温暖,切实做到“人在外,爱回家”。对因家庭缺乏通信视频设备或操作不熟练等原因导致不能进行视频的,由村民委员会、儿童主任和社工组织及时提供帮助。针对此次特殊的寒假、春节,组织对接专业服务机构,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其过好寒假、春节。同时,各区县畅通申请救助渠道,持续开通24小时救助保护热线,让他们能够及时获得救助、关爱、服务帮助。

  疫情打乱了家人团聚的计划,但隔绝不了爱和亲情,即使一家人相隔千里万里,给孩子的爱,也不能缺席。通过全市民政系统的共同努力,用心为农村留守儿童筑起了一道关爱保护的绿色屏障,陪伴着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颜 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
  •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改造203个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改造203个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
  •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啦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啦
  • 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3日进行笔试 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3日进行笔试
  • 甘肃美食丨摘野菜,咬个“春”,让味蕾清新起来 甘肃美食丨摘野菜,咬个“春”,让味蕾清新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的“牛”警“牛”事
2   河西春光美!张掖丹霞大景区2月游客接
3   【我的扶贫故事】真情融入 用心帮扶—
4   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脱贫攻坚理论结晶
5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脱贫一线的好书
6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
7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8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
9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百强
10   小“神兽”重归校园 爷爷奶奶开始忙乎
11   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3日进行
12   甘肃美食丨摘野菜,咬个“春”,让味蕾
13   兰州新动物园今年建成开放
14   甘肃旅游丨西固三江口 赴天鹅之约
15   教育部撤销518个高校专业甘肃省3所高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