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甘肃大事记

甘肃省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防控有新要求 外省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要集中隔离14天

21-01-13 1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省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防控有新要求 外省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要集中隔离14天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田小东)1月12日,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针对外省返甘来甘人员、国外返甘来甘人员发出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对外省返甘来甘人员按出发地风险等级不同落实不同的防控措施:

  1.高风险地区返甘来甘人员要集中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

  2.中风险地区来甘人员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阴性,到达目的地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在第7—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没有核酸检测证明需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

  3.低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健康码绿码即可自由通行。

  对国外返甘来甘人员按入境地不同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

  1.对在我省入境的人员,要严格落实入境检疫、核酸采样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14天、确诊病例送定点医院救治等措施,实行人、物同检,全流程闭环管理。集中隔离期间不少于4次核酸检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继续转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到达省内目的地后,要继续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其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

  2.在外省入境并在当地完成14天集中隔离的返甘来甘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要继续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

  省疾控中心提醒返甘来甘人员,要主动配合社区,落实防控措施。无论是省外中高风险区还是境外返甘来甘人员,都要提前与目的地社区或单位联系,告之返回或到达时间;回到目的地后要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等工作。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居住环境要常通风、定期消毒,并注意洗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联系社区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请大家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防疫卫生习惯,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聚会、聚餐,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如必须外出旅行,要认真做好自我和同行人员健康状况评估,及时了解旅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乘坐铁路、航空、公路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 “非遗精品洮砚传拓题跋艺术展”开展 洮砚雕刻、传拓、拓片题跋集中亮相甘肃艺术馆 “非遗精品洮砚传拓题跋艺术展”开展 洮砚雕刻、传拓、拓片题跋集中亮相甘肃艺术馆
  •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兰州市开展市场主体专项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单位将被整改
  •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受众在哪里平台就建到哪里 甘肃省法院“引关圈粉”能力大幅提升
  •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兰州青少年体验木版年画 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
  •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铸造“守艺人”的古法传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县清洁取暖让百姓干净过冬
2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为全国越野滑雪赛做好
3   白银市开展生活物资保障及疫情防控专项
4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平川区旅游发展
5   提升颜值增气质 创出满满幸福感——白
6   张旭晨在调研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
7   民乐县2020年实现劳务收入19.12亿元
8   山丹县网格管理助推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
9   郭鹤立参加部分州直部门2020年度领导班
10   高台县工业经济量质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
11   临泽电商产业蓬勃发展 2020年销售额达3
12   甘州区推广节能环保炉具助群众“绿色”
13   1月17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4   《李时珍传奇》魅力何在?
15   冬日兰州现“绿色黄河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