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对外开放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20-12-28 08:4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洋

  中共甘肃省委近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通报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欧阳坚、马廷礼出席会议,副省长程晓波通报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刘刚,民建省委会主委宁崇瑞,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赵金云,省工商联主席郝远,无党派人士、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林柯先后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铎指出,今年我省在面临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铎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解决好“怎么谋”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把统一思想放在重要位置,把各项工作统筹起来谋划,重视研究问题,认清面临形势,谋定而后动。要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甘肃在全国大局中的定位,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抓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接续推进各项任务实施。要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提升能力本领,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强调,今年以来,在多重任务叠加和风险挑战碰头的形势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成之惟艰、殊为不易。做好明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认清形势趋势、把握方向方位,补齐短板欠账、夯实基础支撑,厚植特色优势、培育发展动能,抢抓政策机遇、实现赶超发展,在发展中巩固成果、补齐短板、加固底板、锻造长板。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安排部署,持续紧盯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任务,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拓展,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步发力打通微循环、融入大循环、促进双循环,着力在“惠民生”“增民利”“解民忧”上出实招、见真功、显实效,推动明年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记者张富贵 李小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楼元旦佳节迎客水墨丹霞明年五一开园 黄河楼元旦佳节迎客水墨丹霞明年五一开园
  • 贯彻发展新理念 融入发展新格局——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发展新理念 融入发展新格局——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赏油菜花海更近一步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赏油菜花海更近一步
  • 与环保同行 共建身边美好风景  禁限塑活动走进兰州肯德基餐厅 与环保同行 共建身边美好风景 禁限塑活动走进兰州肯德基餐厅
  • 甘肃庆阳段6个高铁客运站,站站有特色 甘肃庆阳段6个高铁客运站,站站有特色
  •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甘肃发展新篇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及总体框架解读 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甘肃发展新篇章——《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及总体框架解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抓好守住菜篮子 保障市场秩序安
2   甘肃省已连续26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3   《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
4   甘肃省“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企业联盟成
5   张扁高速提前半年通车 张掖至扁都口行
6   黄河楼元旦佳节迎客水墨丹霞明年五一开
7   贯彻发展新理念 融入发展新格局——甘
8   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9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10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赏油菜花海更近
11   与环保同行 共建身边美好风景 禁限塑
12   【乡间村里·听见临夏】一个生态宜居、
13   好班子带动产业兴 ——甘肃省天水市白
14   兰州大学正式启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15   【长图】一粒小麦的深情告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