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数字甘肃

数字陇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2-16 08:4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洋

  健康证明“码”上办、复工复产扫码“行”、政务服务指尖享、抗洪救灾智慧化、电力识别“空心率”、农村电商助脱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陇南市抢抓机遇,推动大数据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深度融合,开发了多项大数据应用,走出了一条具有陇南特色、富有时代精神、注重服务人民群众的西部地区大数据发展之路。

  走进西和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一个个电脑屏幕上清晰记录着各乡镇、各村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老张,把你那边的相关教育扶贫数据转发给我。”“这次我们核查的数据有多少条?”“你们村所有信息都走访核实了吗?”……工作人员认真查阅着自己管理片区的数据。

  “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指挥中心负责人任瑾瑜介绍道。

  面对剩余人口的脱贫任务,“个性化定制”的精准扶贫势在必行。西和县依托大数据平台,与各行业部门数据平台相连接,实现扶贫信息数据“资源共享”。截至目前,指挥中心汇集了全县20个乡镇、384个行政村、16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民情民意,一组组数据详细记录了贫困家庭的现状,为乡村振兴勾勒出轮廓和“靶向”。

  “经过多年发展,大数据已为陇南推动精准扶贫、完善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陇南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卢世祺表示,要紧随“互联网+”发展大势,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使大数据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记者陈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省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省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为脱贫致富铺平坦途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为脱贫致富铺平坦途
  •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张掖5.3万贫困人口提前一年脱贫摘帽
2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4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
5   赞!这场艺术展传播到“一带一路”沿线
6   【视频】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7   今日起,央视15个频道滚动播出《甘南牦
8   兰州新区年新增人口10.4万人,实有人口
9   张掖“智”造 “云端”突围
10   【短视频】甘肃:用电量 货运量保持增
11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
12   “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甘肃教材出版中
13   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铺就脱贫致富坦途
14   各种“小可爱”从甘肃深山走上各地百姓
15   民乐:落实就业扶贫项目资金591.79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