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对外开放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20-10-21 08:5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洋

  根据最高检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见面沟通会10月20日下午在兰州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组长张培中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出席会议。

  林铎表示,最高检党组第六轮巡视安排对甘肃省检察院开展巡视,是对全省检察系统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对甘肃特别是甘肃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省检察系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诚恳接受最高检党组的巡视。要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的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反映问题,积极做好服务保障、组织协调等各项工作,认真对待巡视组指出、移交和反馈的问题,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落实从严治检各项要求,加强检察干部队伍和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开创我省检察工作新局面。

  张培中转达了最高检党组和张军检察长对甘肃省委长期以来给予检察事业领导、关心、支持的感谢。张培中表示,此次巡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照最高检党组、甘肃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和省检察院党组的职能责任,促进省检察院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视组将按照最高检党组和林铎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与地方党委巡视机构的沟通协作,加强与地方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政法委、审计部门、信访部门等机构的工作配合,进一步完善双报告、双反馈机制,力争做到队伍共建、主题共商、资源共享、责任共担、成果共用。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甘肃省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省管干部、内设机构以及其他重要岗位检察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办案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记者张富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甘肃旅游丨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2020年度正能量环保卫士评选落幕 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当选“全国十佳环保卫士”
  •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平安银行举行签约仪式
  •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铎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弘扬新时代兰铁精神 努力在助推甘肃振兴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与甘肃省委举行见面沟通会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2   兰州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3   农行白银分行原行长刘兴富被“双开”
4   兰州红古区750名普查员入户摸底
5   甘肃省商务厅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
6   兰州市开启中小学午餐供餐服务
7   甘肃省全面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
8   关注供暖丨部分小区供暖设施改造缓慢
9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演出讲述脱
10   甘肃省已连续19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11   兰大提出发展战略目标:到2030年,总体
12   余建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点站位主动作
13   2020年全国成人高考10月24日开考
14   甘肃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在兰举行
15   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将建立集中用餐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