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惠民富民

陇漳高速漳县隧道右线贯通

20-09-22 09:1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洋

  记者从中铁二十局获悉,9月17日上午,历经该局市政公司建设者600多个昼夜奋战,甘肃省重点工程——陇漳高速公路漳县隧道右线提前贯通,既为该隧道左线早日贯通赢得宝贵时间,又为全线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陇漳高速漳县隧道分左右两线,左线长2689.5米,右线长2728米,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隧道穿越地质断裂带,围岩破碎、富水、地应力高、自稳能力差,涌水、突泥、坍塌、大变形等安全高风险随处可见。

  据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马建农介绍,为破解特殊地质施工难题,他们联合设计院、监理、高校和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逐一反复论证,超前制定风险应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应急实战演练,为有效解除安全高风险做足防备。在施工中,他们全面推行科技创新,尝试运用“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法”“径向注浆”“全断面帷幕注浆”“自进式管棚”等工艺,确保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据了解,全长38.8公里的陇漳高速公路,是G30和G75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我省陇中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运输大通道。(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许岗 彦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仁健发表视频致辞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仁健发表视频致辞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 甘肃银行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银行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市委第十
2   定西 小土豆做成大产业
3   在聚焦回答时代重大课题中加强理论研究
4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灵台县“脱贫攻坚
5   攻坚拔寨摘穷帽 携手同行奔小康
6   赶上好时代 步入新生活——灵台县“脱
7   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正式启
8   “脱贫攻坚宣传周”多元呈现精彩“灵台
9   甘肃省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启动
10   【2020网络安全周】提高网络素养 争做
11   海报丨他们,乘“丰”破浪!
12   金塔胡杨林推出半价及免门票优惠政策
1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国庆、中秋游客限量调
14   定西一47岁市民在兰不幸离世 家人决定
15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助学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