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艺术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平凉市(图)

20-08-21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7月2日晚,“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平凉市绿地广场倾情上演。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群众,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高水准的演出,不仅领略了各民族独有的文化魅力,更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把我们的家乡平凉建设的更加美丽。”7月2日晚,家住平凉市崆峒区的回族群众马有禄高兴地说。

演出现场

  当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平凉市委、市政府主办,平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协办,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暨平凉市庆祝“七一”专场晚会在平凉市绿地广场倾情上演,为当地各族群众送去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裕固族舞蹈《盛装舞》

  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砚,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如海,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晓宏,平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忠,平凉市政协副主席牛启寿等现场观看演出。

二重唱《无风的夜》

  当晚8时,演出在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中拉开序幕:壮美的祁连山映入眼帘,裕固族群众的生活场景徐徐展开……能歌善舞的裕固族演员用他们的舞蹈,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礼赞。

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

  整场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4个篇章组成。蒙古族乐队《欢宴》、二重唱《无风的夜》、藏族舞蹈《马铃舞》、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各族演员用优美的舞步、精湛的演技,展示了我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了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生机与活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崆峒武术表演

崆峒武术表演

  平凉是中华道文化的源头,更是崆峒派武术的发祥地。崆峒武术与少林、武当、峨嵋、昆仑武术,并称为我国著名五大武术流派。当晚,由崆峒武校带来的崆峒武术表演,体现了平凉各族儿女在各项事业建设中所发挥的团结之道、奋斗之道,表达了平凉各项事业的发展之道、崛起之道。

当代舞蹈《为爱前行》

  整场演出,被一曲反映抗“疫”故事的当代舞蹈《为爱前行》推向高潮。抗“疫”战士的身影在大屏幕上一一掠过,舞蹈演员时而在空中飞转,时而深情相拥,观众于一静一动中仿佛感受到了与疫情顽强抗争时,各族群众展现出的顽强毅力和无限能量。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表达着对生命的无限敬畏;现场观众则用雷鸣般的掌声,向所有曾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现场观众记录精彩瞬间

  演出过程中,现场掌声雷动、喝彩不绝,许多观众不时拿出手机,录视频、拍照片,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平凉市民徐女士说:“这场演出非常精彩,节目编排水准很高,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加深了我们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是一场难得的文化盛宴。”

现场观众

  当晚,当地组织了民族代表方队、医护工作方队、环卫工人方队、社区方队、公安武警方队、机关干部方队及各界群众共计12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此外,平凉广播电视台对当晚的演出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合影留念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是第17个民族团结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我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据悉,7月4日晚8时,“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将在天水市秦州区龙城广场上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