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艺术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20-08-21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7月4日晚,“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天水市龙城广场倾情上演。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这场演出非常精彩,每个节目都是精心编排的艺术精品,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甘肃各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也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强民族文化交流的务实之举。”7月4日晚,家住天水市秦州区的杨先生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

演出现场

  当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天水市委、市政府主办,天水市民宗委、天水市秦州区委统战部、天水市秦州区民宗局协办,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天水市龙城广场倾情上演,为天水市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二重唱《无风的夜》

  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砚,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燕,天水市人大副主任王晓琴,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高媛璟,天水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民宗委有关负责人,及各界群众2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蒙古族舞蹈《欢宴》

  石榴花开,果实饱满。壮美的祁连山映入眼帘,裕固族群众的生活场景徐徐展开……当晚8时,演出在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中拉开序幕,能歌善舞的裕固族演员用他们的舞蹈,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礼赞。

蒙古族乐队《赞歌》

  整场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4个篇章组成。蒙古族乐队《欢宴》、二重唱《无风的夜》、藏族舞蹈《马铃舞》、保安族舞蹈《春绿陇原》、东乡族舞蹈《坊间小巷》、现代舞蹈《为爱前行》……各族演员用优美的舞步、精湛的演技,展示了我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了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生机与活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哈萨克男子群舞

  天水是中华古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伏羲是中华民族敬仰的人文始祖,千百年来被尊称为“三皇之首”“百王之先”,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共同称赞和敬仰。国家二级演员王晓燕带来的原创歌曲《羲皇故里》,展示了天水市深厚地历史文化底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原创歌曲《羲皇故里》

  当晚的演出,被一曲反映抗“疫”故事的当代舞蹈《为爱前行》推向高潮。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表达着对生命的无限敬畏;现场观众则用雷鸣般的掌声,向所有曾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现代舞蹈《为爱前行》

  演出现场,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片、录视频,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演得实在太好了,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看,感觉都没有看够。感谢省民委给我们送来这么精彩的演出,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演出,让老百姓多了解我们本土特色多民族民俗文化。”天水市民张女士说。

现场观众记录精彩瞬间

  近年来,天水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村、教育基地、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各1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个、模范集体8个、模范个人22人、示范单位32个、示范家庭30户,天水市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市上下呈现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现场观众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活动承办单位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是国家A级院团,成立于1983年,曾多次代表国家出访演出,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

演出现场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团长郎永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传承并传播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更是民族歌舞团的义务。此次巡演的节目都是立足甘肃特色,并融入了演出地的优秀文化,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我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合影留念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是第17个民族团结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已在白银、临夏、庆阳、平凉、天水5个市州巡演5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 兰州柳家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月初启用 兰州柳家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月初启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戈壁农业谱新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戈壁农业谱新篇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兰州新区(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兰州新区(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鲍大虎家的新房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鲍大虎家的新房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平凉静宁:金果创富再出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平凉静宁:金果创富再出发
  • 【专家建议】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文明餐桌治理 【专家建议】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文明餐桌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
2   刘家峡水库今年泄洪水量已超26亿立方米
3   兰州市检查屠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8家屠
4   兰州市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检查 排查
5   敦煌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6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
7   胡全勇:高考落榜生30年的“数学”人生
8   兰州正宁路社区“邻里帮帮队”帮出文明
9   历史沿革丨“柳家营”,兰州边塞文化的
10   兰州柳家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月初启用
11   今年1月至7月 甘肃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
1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戈壁农业
13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4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定西通
15   好消息 G212碧口至文县公路抢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