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经济社会发展 >> 数字甘肃

今年前4个月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

20-05-22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今年前4个月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 总值117.6亿元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熊园)5月18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17.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2%。其中,4月当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1.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6%,环比增长3.1%。

  哈萨克斯坦稳居贸易伙伴首位。前4个月,甘肃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19.4亿元,增长51.8%,占甘肃外贸总值的16.5%。同期,甘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9.4亿元,下降17.4%,占甘肃外贸总值的42%,比去年同期减少6.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5亿元,下降67.6%,进口41.9亿元,增长14.1%。

  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24.7%。前4个月,甘肃省农产品出口7.4亿元,增长24.7%,其中,种子出口1.3亿元,增长48.7%;蔬菜出口9474.1万元,增长9.9%;果蔬汁出口8367.2万元,增长3.8倍。

  金属矿及矿砂、镍钴新材料、机电产品为主要进口商品,且进口全部实现正增长。前4个月,甘肃金属矿及矿砂进口51.8亿元,增长5.5%,其中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38.6亿元,增长11.8%;镍钴新材料进口10.3亿,增长1.7倍;机电产品进口9.4亿元,增长17.8%,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进口6.2亿元,增长24%,机械设备进口2.2亿元,增长13.5%。以上三类产品进口值占全部进口总值的78.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数据出炉:市场销
2   陇南康县贾生虎依托网络实现自强自立—
3   “订单农业”拓宽敦煌农民脱贫致富路
4   白银多条路段将启用测速设备
5   天水大樱桃“坐高铁”销往全国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
7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8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9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
10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
11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
12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代表委员风采│全国政协委员郝远:建立
15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