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丝绸之路

甘肃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20-05-12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对相关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我省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着力培育区域性知识产权孵化培育中心、交易中心、金融中心、保护中心、服务中心。引入各类国际化和专业化服务机构,搭建知识产权认证、交易、运营等平台,打造集培育、确权、评估、托管、维权、运营、交易和转化实施等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

  为此,我省将实施专利导航工程,支持省内行业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积极实施专利导航试点工程,加强专利导航工作成果应用;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实施一批全省性专利导航工程,支持高校科研院所设立新型研发机构,推动专利密集型产业在专利导航下实现升级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搭建丝绸之路文创平台,加强版权保护,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原创溯源、版权公示、授权交易、权益维护等全过程保护服务;实施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工程,聚焦知识产权港建设紧迫需要,完善企业、服务业、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人才链”,推动“高精尖缺”知识产权人才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交流。对在甘从事知识产权服务5年以上的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国家知识产权百名高层次人才、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全国专利信息实务人才,以及拥有高级职称的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在户籍落户、房屋购置、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给予政策激励。鼓励省内高等院校依托知识产权港成立知识产权研究机构,开展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教育培训、战略咨询等,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资政建言、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和对外合作等重要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社厅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
2   防灾减灾口诀记心间 灾难来时不恐慌(科
3   防灾减灾口诀记心间 灾难来时不恐慌(科
4   临泽: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5   漳县:39个重点续建新建项目建设进展顺
6   山丹:村里有了“爱心理发员”
7   康县:练兵场上女警展风彩
8   金塔:设施农业打造脱贫攻坚“四季青”
9   文县:“网红+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10   金塔:健康扶贫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11   宕昌阿坞镇:羌寨云耳产业棒出好“钱景
12   临泽沙河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
13   瓜州:金融“活水”润通产业富民经脉
14   山丹:美丽创建绘就家园新画卷
15   金塔:致敬最美天使 聆听抗疫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