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酿皮夫妻”疫情期间免费送酿皮 如今遭遇火灾盼帮助

20-08-25 09:3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酿皮夫妻”疫情期间免费送酿皮 如今遭遇火灾盼帮助

  中国甘肃网8月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连日来,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多次为辖区各个卡口点免费送餐,还在甘肃援鄂医疗队入住八一宾馆期间主动赠送酿皮、粽子等食品,而让大家熟知的“酿皮夫妻”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原来摊主马雪光的妻子牟小花前不久在家制作辣椒油时不幸发生意外火灾,全身大面积烧伤。一时间,市场所在的团结新村街道、市场商户等纷纷为“酿皮夫妻”捐赠爱心,希望帮他们渡过难关。也更是对他们曾经对于社会无私奉献爱心付出的一种回馈。

  8月10日,如同往常一般。“小哥酿皮”的摊主马雪光还在摊位上买酿皮,突然他接到了邻居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家着火了。他匆忙地赶回家中,火虽然已经被扑灭了,但是妻子却大面积被烧伤摊在院子里,他和赶来的医护人员匆忙把妻子送到医院,马雪光才从邻居和当时的场景中大概得知情况。

  原来,当天妻子牟小花正在炸辣椒油,一不小心脚下拉倒了煤气罐的管子,弄翻了差不多有30多斤的油桶,一时间火势大了起来。而妻子牟小花反应过来后先是逃出了房间,又想到煤气罐还没关。想到如果发生爆炸可能会引起更大的危险,可能会伤害到更多人,于是她又冲进房间,关掉煤气罐。而自己也被严重烧伤。

  疫情期间,马雪光和妻子牟小花免费向辖区各个卡口点的值守人员送酿皮等爱心食物。

  一天接着一天,疫情期间“酿皮”夫妻每天都骑着自己的小三轮,奔波在不同的卡口点为大家送去这样的一份食物、一份鼓励。而且当小哥酿皮夫妻俩得知从湖北回来的医疗队员就住在自己辖区内的八一宾馆,他们又连续好几日为这些援鄂一线回来的医务人员送去了“家乡味”的酿皮、粽子、甜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酿皮夫妻”的事迹和他们平日所做的一切也被大家默默记在心里,当大家得知这对年轻的小两口遭遇到这样大的困难时,纷纷伸出援手。希望向他们送去一片爱心,送去一份鼓励。截至8月21日街道干部职工捐款6662元,并全部交到马雪光手中。在定西南路菜市场,市场的商户们得知情况后也纷纷向“酿皮夫妻”捐款,通过“水滴筹”第三方平台,大家送去了善款和鼓励。另外,通过微信群转发消息后,曾经住在八一宾馆的部分甘肃援鄂医疗队队员也献上了爱心。

  一笔笔爱心让马雪光觉得非常温暖和感动。不过记者了解到加上大家的捐款和小两口不多的存款,目前整体的治疗费用还是有较大的缺口。而本报也在此发出呼吁,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帮助这对年轻的夫妻渡过难关,如果你想献上一份爱心也可以联系本报新闻热线6132888。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护好黄河水 保卫兰州蓝 再造金城绿——兰州市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西北师范大学“20200001”号录取通知书属于他
  •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梁璐:将“少年工匠”扶上马送一程
  •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兰州城关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温馨提示卡将告知你“违规了”
  •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种子” 武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段开启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
  •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
  • 兰州市制定《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2条措施加强秋季开学与市民日常防护 兰州市制定《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 12条措施加强秋季开学与市民日常防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酿皮夫妻”疫情期间免费送酿皮
2   兰州中小学秋季开学各项收费标准公布
3   兰州西固区:逾万名干部职工开展入户宣
4   兰州市多措并举防治移动源污染
5   兰州市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 畅通“生命
6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7座车站等你来取名!
7   甘肃省开展基层减负专项检查
8   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兰州加快推
9   甘肃省纪委监委调研督查2020年我省高校
10   张伟文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11   托起贫困群众全面小康梦 兰州市高质量
1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紧盯目
13   李荣灿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14   关于印发《兰州市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
15   甘肃省第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