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牵头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20-08-1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城管委牵头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改变城乡环境面貌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柳泉镇中坪村取缔垃圾场整改前和整改后大不一样

  为全面改善我市城乡生产生活环境,按照省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要求,近期,兰州市全面组织开展了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此次整治由市城管委牵头,多部门协调配合。市城管委也将结合精致兰州和马路办公的督查机制,近日开始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地点1

  城关区青白石街道

  青白石街道是城关区纯农村街道,为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青白石展开了不留死角的环境整治行动。城关区环卫局业务检查办公室副主任陈伟说:“从2018年的3月份开始,我们对青白石街道区域内近30万平方米的道路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进行了全面监管。我们参照城市的一级道路标准来进行考核,也就是说,南关十字是什么作业标准,青白石就是什么作业标准。上个月,根据全域无垃圾等一系列工作安排,我们又在碱水沟、青石湾以及杨家湾等3个村内设置了11个固定的垃圾收集点位,每天安排两班次的车辆,沿街沿线定时定点收集。”

  如今,走在青白石的任何一条村道,呈现在眼前的都是干净通畅的道路。卫生死角看不到落地的垃圾,陈年垃圾也被清理干净,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也在不断提高。

  地点2

  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

  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的一处菜市场是周边唯一的菜市场,在城乡整治前,这里存在线缆散落,墙体立面破损,各类小广告遍布,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而如今,一个规范的市场正在服务于周边的居民。

  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技术开发分局副局长郭一飞说:“原来这个地方是脏乱差,墙面都是乱贴乱画。这次整治后,我们还报请市城管委对整个立面进行了设计规划,由政府出资改造。同时,对高空线缆进行捆扎,对乱挂的广告牌匾一律拆除,对污水横流进行了治理,以前没有下水的地方现在都铺设了下水管道。”

  兰州市全域无垃圾与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红榜>>>

  西固区柳泉镇:自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柳泉镇着力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全域推进,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黑榜>>>

  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四季青社区:多处点位垃圾清理整治不到位(仅做简单遮盖,点位垃圾未清理),裸露空地大面积生活垃圾长期堆存,未得到有效清理整治,整治点位反弹严重。

  永登县通远镇、大同镇南同村、G341沿线(通远镇段):通远镇垃圾问题严重,镇政府周边的垃圾问题长期存在;大同镇南同村省级航拍点位垃圾偷倒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垃圾整治反弹严重;G341沿线(通远镇段)垃圾偷倒乱倒屡禁不止。

  ■提醒

  如果您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您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您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您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即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 兰州城市四区普通高中今日开录 兰州城市四区普通高中今日开录
  •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举行 孙伟出席并宣布开幕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举行 孙伟出席并宣布开幕
  •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护航脱贫攻坚 开通一年公示资金2200亿元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护航脱贫攻坚 开通一年公示资金2200亿元
  • “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同台创造多个首次 “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同台创造多个首次
  •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之滨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之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打好攻坚战 阔步迈小康——合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打好攻坚战 阔步迈小康——合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2   兰州城市四区普通高中今日开录
3   8月14日起,兰州市2021年度公共租赁住
4   兰州新区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5   甘肃省已连续12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6   甘肃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明年底检查检验
7   甘肃省扫黑除恶“成绩单”出炉
8   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开幕 讲好“
9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举行 孙
10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陇原
11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护航
1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技能甘肃”建设拉开大幕
14   特殊人才就是要“特殊对待”——甘肃省
15   写意关山·放歌梯田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