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财政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07-30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充分发挥政策效应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市财政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应,进一步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以工作实效凸显作风建设成效。

  聚焦重点,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根据《甘肃省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政策规定,中央、省级、市县财政按照70∶21∶9的比例,对符合中央和省上有关政策规定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予以贴息。其中,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今年2月,市财政组织各区县财政联合人社等相关部门,按照“谁审批、谁放贷、谁负责”的原则,审核申报2020年度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1700余万元,并预下达贴息资金200余万元。

  多措并举,加大创业担保政策支持力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就业创业造成的巨大影响,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市财政联合市人社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的方案》,在原有的政策支撑基础上,持续加大创业担保支持力度,扩大贷款政策覆盖范围,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对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展期,进一步降低利率标准,对符合政策的新发放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加大贴息范围,切实简化审批程序。

  精准发力,有力提供创业专项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强化稳就业举措,保障各类创业专项资金近800万元,用于入孵初创企业、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和返乡人员创业项目补助、创业企业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扶持和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回暖向
2   兰州七里河区《民法典》专题学习走进街
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落
5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
6   甘肃医卫丨夏季养护孩子的脾胃 有“三
7   甘肃医卫丨别大意 一颗小痣暗藏危机
8   兰州西固区:达川镇党建引领“四个提升
9   甘肃医卫丨空调消暑要有“度” 儿童也
10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
11   甘肃医卫丨三伏天吹空调 当心疾病“乘
12   陇南市问责礼县“2·14”道路交通事故
1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
14   汛期黄河沿岸步道栈桥被淹属正常现象
15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