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20-07-2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调研采访团一行实地走进腊子口战役旧址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文 曲车/图)14日,“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到达甘肃85周年调研采访团一行来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

  调研采访团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在场人员垂手肃立,向纪念碑三鞠躬,以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

调研采访团成员参观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随后,调研采访团一行来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展馆。展馆采用现代技术手段,再现了腊子口战役的全过程。

  馆内珍藏的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影像资料和一个个历史场景,全面、生动、多角度地展现了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传承了英烈留下的宝贵精神。

  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也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关键的一仗。此次战役,红军突破了长征中的最后一道关口,为顺利进入陕甘地区开辟了通道。

  腊子口战役的胜利,使红军摆脱了被敌人四面合围的危险,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军妄图利用恶劣的自然条件“困死”红军的阴谋,为红军顺利进入陕甘创造了有利条件。时任红一军团政委的聂荣臻对此次战役给予了高度评价:“腊子口一战,北上的通道打开了。如果腊子口打不开,我军往南不好回,往北又出不去,无论是军事上还是政治上,都会处于进退失据的境地。现在好了,腊子口一开,全盘棋都走活了。”

解说员向调研采访团成员介绍腊子口战役经过

  “此次战役可谓是险中取胜,显示出了红军战士的英雄主义精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荣珍表示,重走长征路,再次回顾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从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走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家园,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奋进复兴征程。

  迭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磊表示,此次调研采访团来到迭部县,对众多红色遗迹进行调研,为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参观了腊子口战役遗址纪念馆后,我感受颇深。红军战士们在毛主席的带领下,爬险坡,趟湍流。腊子口岩壁上至今还留有当年激战时的弹孔,在参观过程中,历史一幕幕的在我眼前重现。”兰州大学19级新闻学硕士研究生胡美娅告诉记者,红军战士们用鲜血换来了来之不易的胜利,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后自己要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实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业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业
  • 兰州:稳住“米袋子”“菜篮子” 保证市民的好日子 兰州:稳住“米袋子”“菜篮子” 保证市民的好日子
  • 白银乡村退休教师苏志文 荒坡种出“网红”桃园 白银乡村退休教师苏志文 荒坡种出“网红”桃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今秋首期招收全日制
2   甘肃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
3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
4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5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6   兰州皋兰县蔬菜直供专车陆续发往成都、
7   古浪扶贫路上,他们的身影真美
8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
9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
10   一场“飘香”的直播,为甘肃赢来了“瓜
11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12   王美萍主持召开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
13   8月1日笔试!甘肃省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
14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
15   甘肃敦煌大漠单日游客量达今年最高值
分享到